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刘璇自认不是娱乐圈人 体育才是一生的事业(图)

  奥运会期间,刘璇手头的工作精简到了一项,那就是作为香港无线电视台的特约记者报道体操比赛。又一次和体操亲密接触的刘璇说,虽然目前从事演艺工作,但是她不是娱乐圈人,而体操、体育会是她一辈子的事业。

刘璇淡定侧影

 
  关于奥运:特约记者呈现专业采访

  “当奥运大使我是有私心的,拿到记者证我就可以到各个比赛场馆看比赛。”谈起自己为何接受TVB的邀约,担任奥运大使,为TVB的记者培训体育知识时,刘璇开心地“坦白”。可惜,这个愿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够完全达成。由于香港记者对体操知之甚少,刘璇最终决定自己上阵,以“呈现给香港观众最专业的体操采访”,也因此她错过了不少精彩的比赛,比如郭晶晶的跳水。

  其实,曾经身为体操运动员的经历,让刘璇具有的不仅有完备的专业知识,还有和运动员们的感同身受,采访前,她会特意嘱咐香港记者,采访运动员时不能抱有太娱乐的心态,毕竟比赛不是娱乐事件,而“运动员在场下都有很多的辛酸”。


  关于演艺工作:不是娱乐圈人

  退役后,素有“璇美人”之称的刘璇转身踏进了娱乐圈,演戏、主持、唱歌,她不断挑战自己,做着各种尝试,也在几年的摸爬滚打后,逐渐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尽管演艺工作完成得有声有色,刘璇却说她不是娱乐圈人,如此表态,不禁让人大为吃惊。

  刘璇解释说,大家看到的是在做娱乐方面工作的她,而私底下她的生活却和这个圈子有些距离,“你看,我的好朋友大多还是体操队的队友和大学时的朋友。”(在娱乐圈就没有什么好朋友吗?)“(小)陶虹吧。”刘璇想了想,“不过她也是从体育转过去的,我们比较有共同语言。”不过,刘璇强调,对于娱乐方面的每一项工作,她都会用严肃的态度去完成,尽量做到最好,就像自己当年在体操场上一样。

  关于将来:体育会是一辈子的事业

  2006年,刘璇就考了裁判证,本想着能够在今年奥运会上坐在裁判席打分,却由于年龄、资历的原因而没能如愿,“不过,裁判的工作我会一直做下去,我想这个工作也许年龄大一点会比较好,可能到我三、四十岁的时候这会是我主要的工作。”

  那现在呢?和裁判相比,“娱乐就是我年轻的时候做的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刘璇说,现在她会在娱乐工作中完成自己从小的一些愿望。比如,“那时候想演古装戏就是因为黄蓉,翁美玲演得太完美了,永远无法超越,《壮士出征》算是完成了这个心愿。”刘璇说,接下来她最想演的是警察,因为五岁时她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警察,“就像《无间道》里的刘德华。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刘德华也是我喜欢的第一个艺人。”刘璇笑着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