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细数娱乐圈十大风韵犹存的极品“徐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14日15:52 来源:国际在线

  人们常以半老徐娘来美称年老而尚有风韵的女人,《南史·后妃传下》:“徐娘虽老,犹尚多情”。“半老徐娘”一词源于南北朝。徐娘名徐昭佩,是南朝梁元帝的妃子。她年过芳龄,却还着意打扮,风骚至极,一颦一笑之间猜不透她的芳龄。宋陈与义诗《书怀》中"开窗逢一笑,未觉徐娘老"。

  娱乐圈可谓美女如云人才济济,可大多经不起岁月的摧残甚至昙花一谢。容颜蹉跎老去,昔日的光洁无暇转眼即逝成为过往云烟。胭脂面上装,退却尽沧桑。

  但有这几位一如既往的美女,岁月的风霜似乎在她们身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越老越有韵味,独有的味道!她们就是活在当世的美丽徐娘,虽然半老但依旧风韵犹存!她们是极品,是稀有的奢侈尤物!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