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文雀》抵沪宣传 任达华称李小鹏为自己的偶像

  等待了四年,杜琪峰作品《文雀》将于本月22日登陆内地大银幕,昨日主演任达华、林家栋、林熙蕾抵沪进行首映宣传。《文雀》堪称杜琪峰拍得最久的一部电影,作为杜琪峰的得力干将,“型男”任达华这四年间经历了从增肥到减肥的“折磨”。在记者会上任达华大赞历经八年磨炼夺得当天团体金牌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他表示:“我们拍戏也要拿出奥运精神,向中国男子体操队学习,李小鹏就是我的偶像。”
林熙蕾依然美丽
  “一刀未剪” 却少了十多分钟

  “文雀”是香港俚语中“扒手”或“小偷”的意思,《文雀》讲述的就是4个小偷和1个神秘女子之间的故事。“文雀”在片中暗含两层意思:一是任达华在片中养的一只小鸟的品种是文雀;二是林熙蕾在片中饰演的神秘女子珍妮,犹如一只雀鸟一般在众多男人之间周旋。影片的主题是杜琪峰惯常的兄弟情谊以及“帮派”之争。不同的是,这次是关于扒手的。而影片的风格却是杜琪峰另一大擅长——爱情小品。只不过,这次爱情的味道很淡。在任达华骑自行车随意溜达间,在林熙蕾拼命逃脱跟踪的保镖时,观众更多看到的是香港老街旧巷的风景。

  虽然宣传方称影片内地版“一刀未剪”,但据任达华透露原本片长应为89分钟,而昨日看片时记者们发现内地版片长只有75分钟。记者会上,任达华听闻《文雀》开场一段精彩的“偷”戏被剪,显得很遗憾:“但也没办法,各地都有自己的审查制度。”

宣传期间,主创们情绪都很高涨

  入组“排练” 主角都很莫名

  任达华说,杜琪峰找他拍《文雀》时,只是告诉他要拍一部关于小偷的电影。而后一进组就让他骑了十天自行车。另一位主演林家栋“更惨”,他在完全莫名的状况下,被杜琪峰召唤进组。“杜导说有个戏要拍,让我去现场"排练"。一练就是一星期。”而林家栋练的这场就是如今内地版被剪掉的一场街头偷窃的戏。据任达华介绍,这场戏是一个镜头拍完的,相当精彩。可惜,如今只能看到片中四个男主角找到了偷窃的目标,而后镜头就跳跃到任达华骑自行车游上环旧街了。

  片中唯一的女主角林熙蕾也是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进入《文雀》剧组的。“你们看过电影就知道,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跑。基本一进组,杜导就让我穿着三寸高的高跟鞋在街上跑,这一跑就是三年多。”至于林熙蕾在片中扮演的是内地女生,她自己也是拍到后半程——看到道具护照上的字样,才得知的。

  拍了四年 任达华增肥又减肥

  这四年里,林熙蕾真的担心过片子会拍不完。“我问过导演,会不会我孩子都生好了,这片子还没拍完……”不过,和杜琪峰合作多年的任达华、林家栋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担忧。“杜琪峰、林岭东、许鞍华,这三个导演我是完全相信的。”任达华昨日接受采访时说,“这四年来,我唯一担心的是身材走形的问题。我在这四年里,拍了《黑社会》,拍了《铁三角》,还拍了《跟踪》。你们也知道,《跟踪》的时候要增肥那么多,拍完回头再拍《文雀》又要拼命减肥。”总结拍《文雀》的过程,任达华戏言说就是要抱着奥运拼搏的精神:“过程很折磨,但结果会很开心。”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达华 | 文雀 | 杜琪峰 | 林熙蕾 | 杜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