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暗宅之谜》收视看齐奥运 房子斌谦虚应好评

  由房子斌主演的集都市生活悬疑剧《暗宅之谜》,自在全国20多个省市电视台播出以来获,频频获得超高收视率。近日,随着该剧在BTV-2黄金档的热播,收视率又不断飙升,所获成绩犹如中国奥运,一路飘红。

《暗宅之谜》剧照
《暗宅之谜》剧照

《暗宅之谜》剧照
《暗宅之谜》剧照

  《暗宅之谜》以民间“九缸十八窖”的传说为线索展开,讲述清朝末年,八国联军攻进北京城时,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仓皇西逃,宫中的大量金银财宝被分作几大马车并分别埋在民间的传说。由房子斌饰演的王满囤是个憨厚老实的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小人物对于生活的满足感在满囤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王满囤一家住在北京一座面临拆迁的四合院,自下岗后,一家人的生活就落在妻子的一双肩膀上,生活的拮据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的父亲,做了一辈子发财梦的王一斗某天突然发现了一口藏在自家房子里的古井,井中有可能埋藏着传说当中慈禧太后留下的八大马车财宝。由于受生活所迫,在发现古井的秘密后,原本老实巴交的王满囤,便和财迷的父亲王一斗一起,鬼迷心窍地开始了疯狂的“挖宝”行动,而在这过程中,无数意想不到的麻烦和苦恼却开始纷至沓来。

房子斌生活照
房子斌生活照

  精巧的构思,离奇的故事和深刻的寓意,加上主演房子斌(饰王满囤)的独特造型和精彩演绎,以及剧中新鲜的画面,使得该剧作为奥运期间“重头戏”跃上北京荧屏,过关斩将,成为同时期播出剧中的佼佼者。

  之前在《九九归一》、《手心手背》、《玉观音》、《空房子》、《美人草》等多部影视剧中,均有突出表现的房子斌,在青年演员中是演技派的代表人物。当谈到此次在《暗宅之谜》中的表演,房子斌谦虚地表示自己并不是剧中唯一看点,《暗宅之谜》的剧情包括细节都非常精彩,并在整体上采用以“显微镜”去放大生活中琐碎细节的形式,切实当今百姓的生活,在风格上很质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