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男子体操队帅哥云集 李小鹏神秘女友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12日17:18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队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最终中国队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这项男团的冠军也是李小鹏自出道以来的第15个世界冠军。这意味着,李小鹏已经超越李宁,成为了中国体操世界冠军第一人。

  李宁是中国体操界一个永久的传奇,在第六届世界杯上独揽六金。同时李宁也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比赛中的单届多金王,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一人独得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三枚金牌,这一纪录至今在无人能破。此外,李宁还保持着一项骄人的纪录:14个世界冠军。

  22年之后,李小鹏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了自己的前辈李宁,以15个世界冠军头衔成为了中国体操第一人。

  李小鹏1981年7月27日出生在湖南长沙,从儿时起李小鹏就展现出了超强的体操天赋,1997年年仅16岁就获得了世锦赛团体冠军,从此开始了自己辉煌但同时也布满坎坷的体操生涯。

  李小鹏年少成名,15岁进入国家队,在强项跳马、自由操和双杠上都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1997年16岁的李小鹏就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也因此成为了“李家军”第五代的领军人物。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达到了运动生涯的巅峰,获得了男子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随后的世锦赛等一系列大赛上李小鹏也很少失手,巅峰状态一直保持到了雅典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遭遇滑铁卢,李小鹏本有机会超越李宁的纪录,但是在团体、跳马和双杠上相继失手,奥运会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并因此连续错过了两届世锦赛。在这两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的陈一冰、邹凯等人相继崛起,李小鹏逐渐成为了边缘人物。

  2006年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双杠的金牌,而2007年年初的一次受伤更是让他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李小鹏最终选择了坚守,在等待了将近两年之后李小鹏在世界杯德国站迎来了复出之战,在强项双杠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随后的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中李小鹏再次不负众望夺得双杠金牌,其难度和完成情况都接近了巅峰时期的水平。北京奥运会上,这位老将的发挥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男团的比赛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为中国男团再登巅峰立下了汗马功劳。

  北京奥运会是27岁的李小鹏最后一战,尽管职业生涯中辉煌与坎坷并存,但是李小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他足以笑傲中国体操界。27岁的李小鹏在奥运会之后与前体操名将李小平之女李安琦将有望喜结连理,为这段浪漫的爱情画上圆满的句号。

  李小鹏15个世界冠军一览:

  199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

  1998年世界杯总决赛自由体操、双杠冠军

  199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跳马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双杠、男子团体冠军

  2002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双杠冠军,世界杯体操总决赛双杠冠军

  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跳马、双杠冠军

  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男子双杠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