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专访唐一菲:秦可卿是每个年轻女孩的梦想(图)

唐一菲
唐一菲

  唐一菲的人生在流火的七月突然沸腾了起来:她被确定出演李少红导演的电视剧《红楼梦》中秦可卿一角,同时她为某杂志拍摄的一组性感照片“赤裸特工”在网上也引起纷纷扬扬的议论。

  炒作、性感、《“青楼”梦》……种种论调开始流传。电话那头,唐一菲的声音依旧轻快,有着B型双子座特有的爽利和通透,让人想起一本书的名字:《一个人的好天气》。

  《红楼梦》中最喜欢秦可卿

  2004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本科毕业的唐一菲,漂亮毫无疑问,但漂亮的女演员那么多,在她拍摄的多部电视电影中,很多可能大多数观众都没有听说过——她有着其他演员一样的努力和勤勉,为将来不可预知的成功而奋斗着。

  那时候的她依然是直爽的,在博客里为竞争宝玉一角的同班同学加油、为好友姚笛助威、在主办方宣布宝玉角色空缺时质疑黑幕,为耽误了那么长时间的选手惋惜……

  秦可卿在《百家讲坛》中刘心武的演说之下,已经成为整本小说的灵魂人物,这个十二钗之一的女子兼备黛玉和宝钗之美,品性之高洁深受贾府上下所有人的称赞。网上呼声最高的是当时火热的《色︱戒》女主角汤唯,梅婷也对秦可卿这个角色有所向往。唐一菲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挑中出演秦可卿这个角色,只是在导演李少红反复犹豫之际,副导演看到了唐一菲的照片,找了出来给李少红看,试装之后她就很快被确定下来扮演秦可卿——机会就这样不期而至了。

  恰好,在《红楼梦》众多的角色当中,唐一菲最喜欢秦可卿:如果一个女性能在环境复杂的贾府得到上下所有人全部的喜爱,那说明她确实有过人之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是每一个年轻女孩的梦想,不是吗?

  唐一菲对秦可卿这个角色的理解是:为人处世有分寸,内心狂热外表温和,温婉雅致不乏生活的热情,性感风流。这个角色阐述得到导演李少红和服装造型叶锦添的认同,而这一点,对唐一菲来说,是最大的鼓励。

  厌烦了“乖乖女”的形象

  唐一菲在某杂志上刊出的性感照片,与被公布饰演秦可卿时间相距很近,引起不少网友惊呼:“性感娇娃”、“最性感的秦可卿”……

  提到这组照片,唐一菲表示,其实圈内不少朋友都会私下去找优秀的摄影师拍摄这样的照片,后来她也怦然心动:最美好的年华稍纵即逝,用这种方式将美丽定格和收藏,日后年迈起码也有凭吊青春的信物。

  在这种信念支配下,当对方找到她希望拍摄一组这样的照片时候,她欣然允诺。同时提出不想扮演“乖乖女”,她厌烦了生活中这种形象,想尝试“坏女孩”的颓败、受伤和狂野,她提议对方按照“赤裸特工”的模式拍摄,结果出来的效果让很多人大吃一惊。

  因为《红楼梦》中对有关秦可卿的故事几经删改,留下“淫丧天香楼”的蛛丝马迹,加上唐一菲“赤裸特工”的造型让世人瞠目,一时之间,对于《红楼梦》拍成什么样子众说纷纭。

  唐一菲对此毫不在意,她相信李少红导演会给出完美的画面和完美的意境——而且,她很直接地回答:“这次《红楼梦》的拍摄完全遵照曹雪芹的原著进行,很多事情都是通过其他人的对白或者蛛丝马迹来表述。”

  唐一菲的秦可卿造型和定妆照是李少红和叶锦添最为满意的造型之一:细长的柳叶弯眉、莹绿高光眼影、低垂的眼帘、性感红唇与线条优美的下颌,唐一菲的“秦可卿”阐述了曹雪芹笔下的那种东方的性感,高贵的妩媚。

  而秦可卿的着装,也不会让人有任何卑下的联想,严整的服装让其与等而下的暴露式性感分离开来,黑色、绿色、紫色这些性感高贵的颜色也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唐一菲惆怅迷离的神情中,又带着一丝令人怜惜的柔弱与温存,把秦可卿“行事又温柔和平,深得贾母等人的欢心”的玲珑一面,以及内心的隐秘与飘忽多层次的铺排出来。

  某杂志对唐一菲版秦可卿定妆照的评价是:“性感在于其表情的含蓄和内敛,有点西方人眼里的东方美。下视的眼睛,没有任何侵略感,但是充满了欲望。有点噘着的红嘴唇,在无言中调情。其性感在于是反西方的性感,不暴露,不送秋波,就低着头,微微的状态。这与我们已经习惯的那种暴露的‘性感’完全不是一回事情。”

  不做演员就去做个商人

  在《红楼梦》众多的女性角色中,除了秦可卿是因激赏而喜爱,其他的女性角色她无一喜爱:黛玉太偏激,宝钗太世故,她反倒更喜欢宝玉,那种通透地、能自由自在遵从内心地爱我所爱,不世故、不圆滑,由衷热爱一切不被世俗拘泥的美好事物,那般地可爱。

  在唐一菲心中,能够从容自在地跟随内心行事,是人生最大的满足。比如爱情,她说很看不懂那些“傍大款”的女孩子,为了一些物质的利益舍弃最美好的情感,很是不理解——也许是同情和怜悯。对唐一菲来说,无论工作或者生活,都不能违背自己的感情,尊重情感就是尊重自己的人生。

  唐一菲很喜欢87版《红楼梦》的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她当演员很成功,当商人也很成功——她就是唐一菲的朦胧的追求目标。如果不做演员,她想会去做个商人。商人和演员的共通之处在于不受控于他人——唐一菲期待自己在人生中能以一种独立、不依附的形象存在。

  唐一菲不喜欢看艺术片,但是工作的需要仍然强迫自己会去看一些,她更喜欢看商业片,对她来说,快乐那么难得,为什么必须为所谓的高度让自己沉溺于痛快?这种“快乐至上”的人生哲学让她的个性益发透明,用朋友的话形容:像个爷儿们。

  对于爱情,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绮丽梦想,唐一菲更渴望一种“实用主义”的爱情观。她很快纠正,“实用主义”不是“拜金主义”,因为在这个圈子里,虚无漂亮的关怀和光环实在太多了,她希望能有一份平实的、温暖的爱情,不需要太耀眼的浪漫和噱头,只要有最贴心的关怀和牵手永远的意念——那白发苍苍仍然相伴相守的老人是唐一菲梦想中的幸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一菲 |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