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湾苹果日报:3.75亿! 郑东汉吞了EMI(图)

郑东汉(右)是郑中基的父亲、也是他的唱片公司老板。
郑东汉(右)是郑中基的父亲、也是他的唱片公司老板。

  原EMI唱片亚洲区总裁郑东汉(Norman),也是艺人郑中基的父亲,昨宣布已买下中、港、台的大中华区EMI唱片股份,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据悉此项收购案高达15亿元台币(约合人民币3.75亿),原属EMI旗下歌手张惠妹(阿妹)、萧亚轩(Elva)等对此变动都乐观其成,孙燕姿、蔡依林(Jolin)也都是积极争取继续合作的天后。

  郑东汉年轻时与泰迪罗宾组成乐队,当时是香港乐坛知名吉他手,随后从音乐人角色转换为音乐经营者,24岁就当上香港宝丽金唱片总经理,在全盛时期,香港一线红星包括张学友、黎明、刘德华、王菲、张国荣等,都掌握在他的事业版图内,他还曾成功将邓丽君推进日本市场,成为红遍亚洲的华人歌姬;但如今唱片不景气,郑东汉与香港金牌董事总经理黄柏高联手,将扩充演艺事业版图,包括朝投资电影发展。

  Elva昨说:“他本身是音乐人出身,会比一般老板更了解音乐市场。”阿妹昨表示:“我信任他的专业,所以今天公司即使变换名称或有任何变动,对我来说都没影响。”原本EMI拥有4天后蔡依林、阿妹、孙燕姿、Elva,目前孙燕姿已约满走人,曾传出有望签约SonyBMG,但遭SonyBMG否认,据悉EMI仍积极洽谈合作;而阿妹仍有2张专辑的合约,Elva今年才签约,离开可能性更低;只剩《爱的练习语》英文书、专辑发行的Jolin,据了解,约满后投效其他公司可能性最大,但金牌大风仍不放弃留人。

  Jolin经纪人蒋承缙昨承认郑东汉已开出续约条件,但他仍在评估中,至于Jolin是否效法旧爱周杰伦自组公司的模式,他说:“不排除任何可能。”也表示与EMI(现为金牌大风)的合约责任已了,英文书的专辑已交母带,要不要发行,无权干涉对方。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 孙燕姿 | 蔡依林 | 郑中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