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EMI被曝将退出亚洲 蔡依林孙燕姿去向成迷

张惠妹

孙燕姿

  如果EMI退出亚洲,张惠妹孙燕姿蔡依林的去向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百代(EMI)唱片最近频频传出变革,继年初董事总经理陈泽杉离职,引起公司内部动荡后,最近又有传闻称EMI将退出亚洲市场。现有EMI旗下的蔡依林、张惠妹、孙燕姿等签约艺人的未来动向则更加显得扑朔迷离。

  昨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称EMI即将计划关闭所有亚洲区的运营,包括设在香港的地区办公室。而这个计划最终将导致EMI不会再与亚洲地区(除日本外)的艺人签署经纪约。


  记者昨日尝试电话百代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女士求证,但至截稿前尚未取得联系,但在此之前,黄伟菁已经作出过回应,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会退出亚洲市场,百代是国际大公司,有任何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昭告天下”。

  不再签艺人,纯粹发唱片

  日前,国外网站ONETWOMUSIC引述EMI唱片内部人士的爆料,称EMI将在复活节假期(昨日)后宣布中止在亚洲的业务,其中包括关闭EMI在香港的地区办公室。昨日,该网站的最新消息称,“EMI不会立刻关闭在亚洲的业务,但将开始推出为EMI在亚洲建立版权/发行网络的计划。”也就是说,往后EMI在亚洲将不再签约艺人,纯粹以唱片发行公司存在。

  作为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具有百年历史的EMI唱片几乎见证了流行音乐的发展史。其中国区公司因汇集了张惠妹、蔡依林、孙燕姿华语乐坛的天后而被誉为“天后宫”。但踏入08年后,随着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陈泽杉的离职,EMI内部动荡正式被摆上台面。

  中国区不受影响

  回溯到去年香港区的裁员,泰国区的停业,EMI的亚洲区公司已经全面进入整顿期。EMI的变动源于其被新股东TerraFirma公司以3.2亿英镑收购后发起的重组计划,这一计划直接导致百代约2000名员工遭解雇,这个人数接近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因此,在前期多番的动荡过后,如今又传出EMI有可能退出亚洲市场的消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并非捕风捉影。

  针对此消息,昨日有记者黄伟菁求证。黄女士称:“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会退出亚洲市场,百代是国际大公司,有任何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昭告天下。”同时她也强调:“中国区目前运营非常稳定,而且郑东汉先生拥有50%的股份,(即使有动荡也)不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百代变动大事记

  2007年9月:百代被收购

  由葛涵思领导的泰丰资本(TerraFirma)完成了以3.2亿英镑收购英国最大的音乐集团百代公司的交易。

  2007年10月:泰国区停业

  完成收购后,重组的EMI开始在亚洲动作频频,先是泰国区关门大吉,收购行动直接EMI关闭了在泰国的办公室。

  2007年10月:香港区裁员

  接着是香港区随即宣布裁掉2000个职位,以削减开支,做出大幅整改。

  2007年年末:陈泽杉离职

  三年前从台湾华纳闪电离职转投EMI的陈泽杉,于去年底向EMI递交了辞呈,有人揣测,陈泽杉这次离职,与之前的孙燕姿发行《逆光》专辑时发生“埃及遇险”事件、双J口水仗等新闻事件引发的负面效应不无关系。

  业内反应

  建立亚洲发行网络更可信

  EMI退出亚洲市场的消息传出来后,引起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尽管目前并未获得来自英国EMI总部的官方说法,但分析人士指出,以TerraFirma公司入主EMI之后的行事风格,即使真的关闭其在亚洲的业务也并非意外,不过EMI在华语地区的成绩一直不错,因此,针对亚洲区的变革,包括在亚洲建立版权/发行网络的计划显然更加可信,也更加符合EMI的利益。

   天后动向

  张惠妹:将与EMI续约

  最近专心在日本准备舞台剧《图兰朵》的阿妹,已经明确将与EMI续约。今日她透过经纪人表态:“我与Joanna(黄伟菁,EMI中国区副总裁)有认识十多年的工作交情,合作很好,将继续留在EMI.”

  孙燕姿:转投华纳?

  距上一张唱片《逆光》的发行已整整一年,新唱片却没有动静,有违小天后四年前复出后宣布“一年一片”的发片频率。最近更有传她将追随陈泽杉转投华纳。

  蔡依林:新专辑被搁置

  蔡依林的英文书专辑《爱的练习语》原定于3月份发行,但至今仍没定下确实的发行日,据悉,发行被搁置的原因正是和百代内部变动有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燕姿 | 张惠妹 | 蔡依林 | 黄伟菁 | 陈泽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