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相约北京”再掀高潮 歌唱家同唱“世界和谐”

美洲歌后蕾尼·弗莱明
美洲歌后蕾尼·弗莱明

亚洲歌后曹秀美
亚洲歌后曹秀美

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
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

  昨天,“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公布了最终敲定的歌唱家阵容,蕾尼·弗莱明、安吉拉·乔治乌等8位世界知名歌唱家将放歌北京。奥运盛会将临,人们在感受体育带来的力量角逐和速度较量外,还将尽享世界经典艺术传递出的情感表达与创意闪烁。

  歌王歌后齐聚

  “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将于8月7日至16日期间分别在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举行。三大女高音——美洲歌后蕾尼·弗莱明、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亚洲歌后曹秀美,新一代三大男高音——马尔切罗·焦尔达尼、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与拉蒙·瓦尔加斯,以及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洛斯托夫斯基和男高音歌唱家乔纳斯·考夫曼……这些璀璨明星将轮番登台,掀起“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又一次巅峰浪潮。

  将于8月5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的“相聚在五环旗下”音乐会,也是一次难得的歌唱盛典。当今歌坛极具声望的5位歌唱家——女高音芭芭拉·波尼、男高音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次女高音鲍罗丁娜、男中音廖昌永、男高音戴玉强将聚首“水上明珠”,一展歌喉,为奥运喝彩。

  9月17日、18日,北展剧场将开启“亚洲之夜”。国内新晋女歌手萨顶顶、“香港流行文化符号人物”黄耀明、台湾知名音乐人高明骏,以及韩国阳光偶像Rain、印尼情歌天后罗莎、泰国三栖明星莉迪亚、越南最受欢迎女歌手胡琼香……将通过歌声,为观众展现一个活力四射的新亚洲形象。

  歌声传递力量。世界歌唱家集中亮相,各国歌星联袂登台,无论是从规格还是规模来讲,都可谓鲜见,这是北京继世界“三高”音乐会后,又一次歌坛盛会。

  古典现代叠现

  风靡全球的爱尔兰舞蹈史诗《大河之舞》上周再度席卷北京,掀起新一轮“舞潮”。之后,从西班牙的弗拉明戈、土耳其的火舞到英国以及俄罗斯的芭蕾……还将陆续上演来自国际舞坛的几十部舞蹈作品。

  8月1日、2日,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艺术总导演帕帕约安努创作的现代舞剧《美狄亚2》,将在国家大剧院亮相。8月11日至16日,“雷动天下” 现代舞团将在东方先锋剧场举行展演活动。观众不仅能欣赏到新作《寻找我的阳光旅程》,更能重温《冷箭》精华版、《满江红》等成熟精品,喜好现代舞的观众将大快朵颐。

  舞蹈风景线中的芭蕾板块,将重点在国家大剧院展现。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仙女》、《拿波里》(第三幕),法国现代芭蕾歌舞剧《马可·波罗——神游之旅》,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等,将引领观众走进梦幻高雅的芭蕾殿堂。

  舞蹈释放激情。这道由舞鞋踏出的亮丽风景线,艺术风格迥异,名家名团汇聚,精品力作叠现,盛况空前。各国艺术家们,通过肢体语言传递最纯粹的情感,带给观众愉悦。

  大师新秀同辉

  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后,“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将邀请诸多世界一流乐团和知名音乐家来京。9日,美国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将做客国家大剧院音乐厅;18日,世纪剧院将举行西班牙吉他帕克卢西亚专场;18日、19日,芬兰赫尔辛基交响乐团将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27日、28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来自10余个国家的音乐,将编织成一个辉煌绚丽的旋律之网,环绕北京上空。

  众多音乐名家,将是这张音乐巨网上的夺目明珠。8月1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中国钢琴之夜”音乐会,将有来自世界5个国家的10位钢琴家同台演出。从耄耋之年的钢琴大师,到豆蔻年华的少年黑马,老、中、青、少四代钢琴名家,共同奏响奥运华章。其中,来自美国的“钢琴太祖”克劳德·弗兰克是首次来京。目睹泰斗风范,将是乐迷一大幸事。

  音乐沟通情感。作为全人类共通的语言,音乐跨越种族、超越国界,音乐的感染力直抵人心。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篇章,将搭建起一座和谐的人文之桥,传递“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美好祈愿。

  (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吉拉 | 弗莱明 | 乔治 | 曹秀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