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风中少林》南京献演 大型舞剧凸现隐忍之美

《风中少林》将来宁献演
《风中少林》将来宁献演

  “武术”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越来越被世界所关注,“以武会友”、“武林大会”等成为近期相当热门的话题。近日,南京市文化局再次联手江苏浩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引进了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据悉,这部引入全新流行元素“以武会舞”的舞剧是2008年优秀舞台剧引进项目的重点剧目,将于5月10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与观众见面。

  《风中少林》以世界瞩目的少林禅武文化为背景,讲述了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演绎了一场正气与邪恶的生死较量和一出包蕴东方隐忍之美的爱情悲剧。

该剧以神采飞扬的舞姿和刚柔并济的武功跨越了时空的舞台,堪称一部“雅俗共赏”的高雅舞剧,并先后获得了“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全国第五届荷花奖金奖剧目”、“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多项殊荣。这部耗资2000万精心打造的大型舞剧不但融入了艺术、文化、宗教、生活等独具浓郁中原特色的多重元素,更将舞蹈与武术结合,进行了全新的艺术加工和整体包装。届时,观众置身在极具现代感的音乐、灯光、舞美、服饰中,可以欣赏到“九节鞭”、“双节棍”等少林绝技,在舞蹈化的对决中看到武术的打斗招式。

  《风中少林》完美地将舞蹈与武术融合,是中国舞剧史上一个创举,令人耳目一新。该剧将少林武术的力度融于现代审美之中,对“舞”与“武”的处理做出了成功探索,演绎了一场正气与邪恶的生死较量,“武”蹈包蕴东方隐忍之美的爱情悲剧。在战争与武打场面上,除了展示原汁原味的少林功夫,更加入了经过过滤、提升的武术肢体语言与舞蹈动作,追逐打杀的少林雄风与中国舞蹈的柔情似水相得益彰,气吞山河,横扫古今。《风中少林》完整地契合了少林武功和舞蹈艺术的精髓,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视觉冲击力。

  据了解,此次《风中少林》在南京的演出仅5月10日一场,2000多座次在尚未正式售票前已预定过半。(记者 张艳)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