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歌受邀开赴北欧 首度成为国际A级音乐节主角

  第一次,中国音乐人组成的庞大团队,在A级国际音乐节中成为最受瞩目的“主角”。今天,上海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乐团、舞剧团一行185人,携4台歌剧及音乐会,浩浩荡荡启程开赴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这是近年上海文化艺术迈出国门的最大团队,也是上海和中国高雅音乐界接手国际高规格演出的最大一单。

  亚洲歌剧院首获顶级“合同”

  “萨翁林纳歌剧节”是一年一度的A级国际音乐节,也是欧洲久负盛名的顶级歌剧节之一。主办方每年都会邀请一个世界优秀歌剧院团作为主演单位,在歌剧节期间专门安排一周时间集中演出。此前,米兰斯卡拉歌剧院、马林斯基剧院等世界顶尖团队都曾获此殊荣。此次,歌剧节组委会在亲临申城考察后,把上海歌剧院列为本届主打剧院,这在整个亚洲歌剧界也属首例,亦是中国歌剧院迈入国际歌剧主流市场的良好契机。

  四台歌剧、音乐会板块式呈现

  上歌献演的首场音乐会《黄河大合唱&卡尔米娜·布拉那》,将于27日晚亮相。演出由“萨翁林纳歌剧节”合唱团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舞剧团共同演绎,上场阵容近300人。经典歌剧《奥赛罗》上海版引起了欧洲观众的强烈兴趣,两场演出门票均已售罄。根据小说名篇改编的中国原创歌剧《赌命》,此次将以原汁原味的中国场景、中国乐器、中国意涵、中国阵容登场。此外,上歌还带去一台中国作品音乐会,其中包括《梅花三弄》《小河淌水》《春江花月夜》《步步高》等民歌、民乐交响改编作品,既让欧洲观众看到中国歌剧发展的成果,也让他们感受中国音乐作品的独特个性。

  借歌剧平台发世博邀约

  据悉,歌剧节期间,芬兰总统将特别出席观看上歌的一场演出。组委会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也将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中国歌剧事业的推动”为主题,专门举行一次国际研讨会,共同为艺术与经济的平衡发展出谋划策。

  这次上歌走出国门,亦被视为宣传奥运、宣传世博的契机。上歌艺术家们将带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推介册页、带有“海宝”图案的小礼品,向欧洲观众广发世博邀约。完成芬兰献演后,上歌团队还将开赴瑞典达尔哈拉歌剧节,献演3台4场剧(节)目。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