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生·活》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生·活》网友评论

意念或誓言:这就是赈灾晚会上的超长小品

  打分:7分。

  首先感谢搜狐给我的这次机会,又一次感受话剧的魅力。感觉搜狐的观影召集都非常快,几乎都是提前个一两天就发布消息了,《谁爱谁,爱谁谁》就没有及时看到,不过我当时报名观看《生活》的时候还觉得从名字来看,也是后者更符合我的喜好,呵呵。

不过,后来看了《谁》剧的评论,感觉也是很精彩很不错的作品。而《生》剧呢,心态是从开始的兴奋到后来的平静,还是不能报太大的希望,对任何人任何事。

  就像一个朋友说的,这是部政治时事的戏,时间上的仓促决定了这部戏是否精致。介绍的卡片里说,是可以把它列入人艺经典戏剧季的,但看完后觉得还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成功。不过在这样短的创作排练等等的时间里,能排出这种效果还是足以说明人艺几个优秀演员和导演编剧的功力

  我并没有像前面的网友说的对四川地震媒体的轰炸报道有些麻木,那时我还没有什么机会看电视,消息闭塞,偶尔看一些报纸听一些电台节目就足以让我泪流满面,所以这戏,我也是流了好多眼泪,也感觉到旁边的男性观众在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是的,我们还是感动了,从那些演员的嘴里讲述的地震中的感人事迹。但我不得不说,也仅限如此。看戏的过程中,就从心里产生一种,这就是赈灾晚会上的超长小品啊。几个四川小保姆几乎从头到尾的四川方言到是让人身临其境,可就像先前有人说的,并没有什么鲜明的个性,我心目中的经典应该是小人物不小,也有棱有角。桂枝讲起她弟弟的时候,是我最难受的时候,一个鲜活生命的结束没法不让人动容而那对儿有情人跪在草地上的拥抱和亲吻也同样带来了震撼,在这个心理和身体都脆弱的时刻,唯有爱,唯有联合,可以给予我们信心和希望,还有,我们怎么可以还对身边的爱人不够珍惜呢。那个不愿意结婚不愿意生孩子的小保姆,通过了这次地震也改变了原有的想法,我想,这也代表了好多这个时代的新新人类,会有一些人因为512变的消极,但更多的人,我相信,是变的积极,是对生命对生活都充满着希望。

    陈小艺的表演平实深入人心,她知道悲伤不全是疯狂和歇斯底里,她默默的不哭不闹,但你的心也一直揪着,为她着急。只是可能因为时间仓促,整部剧并没有多少能让她发挥的地方。濮存昕也一样的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角色和他本人的气质很匹配,踏实沉稳爱心满满。就是他和老爷子朱旭聊身世的时候,看到些光芒。冯远征也是个很有表演经验的演员,不温不火,给爸爸钥匙的时候,和朱旭配合的很好,朱旭那句:你回来。冯回的:恩,我回来。短短的几个字就把人带入了那种担忧的气氛中,老百姓朴实的感人。

   总的说来,全剧并没什么大震撼,就是复述了一下当时的情景,重温了一下当时的景象,虽然是一户家庭,但还是大方面宏观上的展示。整部剧也没什么大毛病,编剧上可能戏剧化了一些,后来感觉不安排濮存昕和苏盈的一段情也可以啊,不过那样时间上可能无法铺满。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有什么比较以特别角度展示地震中人们生活的戏剧,很期待。还有一点,是不是首都剧场比较大,演员喊的要大声一些,给我感觉表演痕迹太重了,这可能是没法避免的客观原因,我这个门外汉就不太清楚了,就是主要说一下自己的所有感觉吧。最后再次感谢搜狐,感谢搜狐让话剧这种艺术形式和我们离的更近了。谢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