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参演《日出》 郭达练舞“炉火纯青”(图)


  由陈数、郭达等明星主演的新版话剧《日出》,结束了国家大剧院的首演和在上海美琪大剧院的两场义演之后,6月25日至28日重回北京。昨天,男一号郭达跟记者谈起新《日出》即将在话剧圣殿首都剧场的再次上演说,到人艺门上演曹禺的戏,能不紧张吗?

  “郭达老师是个总给人带来快乐的人!”在新版《日出》中扮演方达生的年轻演员靳东一提起在《日出》中扮演潘月亭的郭达,就忍不住满脸的笑容。然而在演《日出》之前,他并不认为郭达是扮演潘月亭的合适人选:“也许因为郭达老师演小品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所以我一想到他,就是春晚小品当中搞笑的样子,怎么也和银行资本家潘月亭的形象挂不上钩。

但真的合作以后,让我不得不敬佩,他确实很认真地完美体现了这个角色!”

  此时的郭达,脸上露出他标志性又憨厚又得意的笑容:“我们在上海演出,因为我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所以邀请了很多自己的老师、同学来看戏。其中我的一个同学在去看戏之前,声称:‘我去看戏,就要去教教郭达怎么演话剧!’结果看完戏之后,他笑道:‘看了郭达的戏,我以后再也不敢演话剧了!’这也算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吧。上海的专家看过戏后也十分肯定我的表演,认为是专业的话剧表演,不是小品式的表演。”

  为了演好潘月亭,郭达可谓下足了工夫。提到在演出前曾经令郭达有点发憷的交际舞部分,他如今的语气胸有成竹:“现在跳舞已经是炉火纯青了!”郭达还透露:“陈数教了我个秘诀,就是跳舞时每次出脚都出左脚,并且往后退,这样就不会踩到她了。别人跳舞都是男带女,我们这里就是女带男了!”

  提到在上海的两场义演,郭达感触深刻:“因为我们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的最后一场,正好赶上汶川大地震。因此6月3日和4日在上海的两场演出,就改成了义演。每场演出之前,我们这些总政话剧团的演员,都要穿着军装在舞台上进行一段关于赈灾的集体诗朗诵。然后再赶回后台换装、补妆,接着正式表演《日出》。这中间只有十分钟的暗场时间,观众鸦雀无声地等待着我们登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那个时候,着急的我们连裤子都提不上,导演还在一边催:‘观众正等着你们呢’,真是令人紧张。不过上海的演出非常成功,观众的反应比北京更加热烈,不仅每个幕间都有掌声,就连戏中间暗转的时候也都有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也是长时间的鼓掌不肯离去,还有很多观众送来鲜花,抱都抱不住。”

  不过,郭达还是更加期待在北京首都剧场的演出:“我曾经在首都剧场演过很多场《白鹿原》,这个剧场给我的感觉特别舒服。所以也非常希望能够再到首都剧场演戏。不过在首都剧场演《日出》,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我们等于是到人艺门上,来演人艺老院长曹禺的戏了。而且北京的观众也比较专业和挑剔,所以我希望这次的演出能够得到同行的认可。把我们前一段的舞台实践发挥得更好,把这个名剧诠释得更好,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达 | 潘月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