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罗切斯特合唱团专场 刘炽小女领唱《我的祖国》

  7月18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出现极富戏剧性的一幕: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美国罗切斯特清唱剧合唱团在其专场音乐会上将用中文为观众演唱《我的祖国》,而领唱者正是这首歌的作曲——已故著名作曲家刘炽的小女儿、美籍华人刘螢螢。

  提起刘炽,人们的耳边就会响起由他作曲的《英雄赞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新疆好》、《翻身道情》、《祖国颂》……等一系列歌曲的动人旋律。《我的祖国》是他与乔羽先生合作,在上世纪50年代为电影《上甘岭》所谱写的电影音乐中的一首歌曲。而这部电影歌颂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中国英雄。

  刘螢螢也是刘炽的音乐佳作。她毕业于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获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两所大学任教,教授音乐欣赏和音乐史,兼教钢琴。作为钢琴演奏家和声乐歌唱家,她在美国、欧洲曾举办过多次独奏、独唱和室内乐演奏、演唱的音乐会并受到好评。近几年她在香港演艺学院也有多次独唱和室内音乐会演出,并被香港古典音乐台采访现场录播。

  此番刘螢螢应美国罗切斯特清唱剧合唱团邀请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演出,担当《我的祖国》领唱,适逢刘炽先生去世十周年。天赐良机,让女儿用这个方式来纪念、告慰父亲,同时也用这种方式来祝愿世界和平、祝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 (张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炽 | 切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