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韩国音乐剧节捧回最高奖 音乐剧《蝶》绚彩回京


  在韩国第二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闭幕式上,来自中国的音乐剧《蝶》捧回了组委会将最高奖项--特别奖。值此,中国音乐剧在国际上获得首肯,《蝶》飞跃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华丽放光。

  由松雷集团出品制作、中国松雷·东莞蝶之舞音乐剧团演出的中国音乐剧《蝶》应大邱国际音乐剧节的邀请,并被选为本届音乐剧节的闭幕作品。《蝶》从7月3日起在大邱连续举行了5场演出,《蝶》的剧情改编自中国经典剧目《梁祝》,将东方式的情感与西方音乐剧表现方式相结合,尽管语言的隔阂无法直接将诗话般的唱词传达给观众,但大气兼顾细节的音乐再加上演员们传神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切赞誉。

剧中男女主角分别由松雷·东莞蝶之舞音乐剧剧团的演员刘岩和国内人气女歌手谭维维饰演,这一对搭档已经在之前的全国巡演中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合作经验,并获得观众好评如潮。

  中国音乐剧的魅力赢得了不愿散去的观众,一次次的掌声一次次的谢幕,这是《蝶》赢得此次音乐剧节特别大奖是一个必然。演出结束后,《蝶》的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接受了来自各国记者的访问,他欣喜的表示作为首次登上韩国舞台的中国原创音乐剧,《蝶》能在音乐剧市场比较成熟的韩国被当地观众所欣赏和认可,是中国原创音乐剧走向国际的一个良好开端。获奖后他也向记者透露《蝶》剧全球巡演的档期已经排满,出发之前还会在9月末至2009年1月于北京驻场演出。

  谈起演出,制作人李盾非常激动,他说:“这次韩国捧回大奖让我非常有信心将中国的音乐剧继续!《蝶》也将拉开全球巡演的旅程,国际演出市场的热切关注完全有理由让我坚信属于中国的音乐剧时代已经到来!”

  国际巡演前,《蝶》制作方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混合现实技术和动漫技术融入其中,这也是世界音乐剧行业中首开先河的探索。制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吸纳混合现实技术和动漫技术进入《蝶》剧后,将提供无限的创作空间,它将会使未来的《蝶》剧舞台上的演员和虚拟造像完美结合,显像手段和技术可以如同动画一般的自由发挥,天马行空,呈现效果却与真实景象无异,使得形式和内容更加统一,时空转换更加贴切,角色塑造更加丰满和真实。

  据悉,2009年1月《蝶》将继续韩国之旅,在首尔“世中大会馆”演出;4月《蝶》抵达澳门演出,7月赴香港献礼,9月应哥伦比亚公司之邀远渡重洋飞往欧洲、美国、加拿大等国,共22个城市做巡回演出。希望通过《蝶》这场艺术盛宴,让所有喜爱音乐剧的人们充分领略到中国新时代文化的艺术魅力,展示出中国原创音乐剧最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