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票房:地狱男爵重获新生 艾迪-墨菲再入地狱

Top10 榜单
Top10 榜单
Top10 海报
Top10 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连续11周以来的第一次,好莱坞在同一个周末释出了3部大范围公映的影片。7月的北美影市,也进入了暑期争斗的白热化阶段。本周末在排行榜上争得你死我活的三部电影分别是漫画续集《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3D冒险《地心游记3D》(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3D),以及艾迪·墨菲式喜剧《戴夫号飞船》(Meet Dave)。

  虽然《全民超人》余威犹在,但本周的第一名仍然不难预测。是的,《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谁让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在好莱坞的势头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布兰登·弗雷泽(Brendan Fraser)领衔的《地心游记3D》也满载而归,核心观众群完全被掌控;只有可怜的艾迪·墨菲,《戴夫号飞船》演变成了一场灾难,完完全全的大灾难……

  不过本周虽然有暑期大片三连发,但由于缺乏那种爆棚式的超级大制作,Top 10总收入有了些下滑。本周前十名总收入$1.409亿,比去年同期《哈利波特与凤凰社》(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以$7710万坐上宝座时下降了17%,也比2006年当周《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以$6230万的次周成绩再次制霸时下滑了5%。不过下周我们就将迎来《蝙蝠侠:黑暗骑士》,已被多方认定将创造票房新纪录的它,相信不会让我们失望!

  本周冠军:《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地狱男爵重获新生

地域男爵2:黄巾军团
地域男爵2:黄金军团

  2004年的春天,在索尼的半推半就之下,地狱小子作为不被重视的B级漫画英雄扭捏出山,却以高品质从一大堆春季档烂片中冉冉升起;但是索尼全然没有把这个出名大导演欠奉,火爆明星为零,庞大漫画粉丝团无影的地狱男孩放在眼里,抛向市场后就“听之任之”的无所谓态度,当然使得地狱男孩好似“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旋即就被更多的春季无敌大垃圾淹没……因此就不要对《地狱男爵》(Hellboy)只在北美票房Top 10上待了4周就匆匆下榜的丑事感到大惊小怪了;成本$6600万,首映票房$2320万,总票房$5960万的败绩更是不足为奇了。

  如果仅看票房市场的话,《地狱男爵》已是彻底玩完;不过还好现今好莱坞,票房早已不代表一切(虽然它的重要性仍然不可比拟)。因此好不容易从漫画堆里爬出来却在大银幕铩羽,就快要活活气死的地狱男孩,却在最后稻草──DVD和电视播映市场使上了力,出人意料的好身手帮它扳回一城,虽还说不上起死回生,但也回天有术了。

  当然一开始就没重视《地狱男爵》的索尼还在后悔怎么投拍了第一集,他们对续集的计划当然只有NoNoNo;而以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当时的声望,也没有人愿意给他开绿灯,哪怕《地狱男爵》在烂番茄的好评率高达80%,可在金钱至上的好莱坞,如果不能保证赚大钱,是没有人愿意投资你的。于是吉尔摩·德尔·托罗只有自己默默地准备着…… 然后接下来就是全世界的都知道的事情了──吉尔摩·德尔·托罗返回西班牙拍摄的《潘神的迷宫》(Pan's Labyrinth)以势不可挡的魅力俘获了全世界的心,而全美众多影评人“年度最佳影片”的桂冠(如果是说“年度最佳影片之一”的话,那就是所有影评人的选择了),以及金球奖、奥斯卡上的大放异彩,拿奖到手软的姿态,更让吉尔摩·德尔·托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征服了好莱坞,这个胖胖的墨西哥人,终于迎来了《地狱男爵2》的主动投资──急欲重振雄风的环球公司把吉尔摩·德尔·托罗作为重要棋子之一,立即从索尼手中买下了《地狱男爵》的版权,不闻不问第一部票房战败的惨状,直接就给了他$8500万的投资!

  有了这一大笔钱,吉尔摩·德尔·托罗当然可以让自己的想象天马行空地跃上大银幕了;他禁不住内心欣喜,很快投入了制作之中。而为了这部续集,他不但推掉了《我是传奇》与《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导演机会(不要怀疑了,这是真事),而且还一度搁置了万众期待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还好现在《霍比特人》终于已经开始前期制作) 而本次完全按照A级大制作水准打造的《地狱男爵2:黄金军团》,也顺利加入了环球公司的2008年复兴计划,安排于暑期火爆上映。

  当然这次环球对《地狱男爵2》也是非常厚道,特别是在宣传上,更是比前一集的声势浩大N倍。各种海报乱入迷人眼,各式预告片乱飞吊胃口,而临近上映前放出的一系列“男爵生活”短片,更是为这个高大丑陋的红小子博尽版面……因此《地狱男爵2》票房出色就是理所当然了。首映三天,3204家影院,$3590万的佳绩比起前作来可是上升了55%,而$1.12万的平均值也像男爵本人一样刚毅坚强。环球也已向第三集敞开了大门,虽然吉尔摩·德尔·托罗接下来的三年时光都会倾注于《霍比特人》……

  上次对第一集就赞赏有佳,这次评论界对第二部更为疯狂。烂番茄新鲜度88%,媒体总分78,Yahoo !得分B!“稀有的,比第一集还要好的漫画英雄续集”、“再一次,朗·普尔曼(Ron Perlman)饰演的地狱男爵深入人心”、“这个脾气暴躁的英雄再次拯救世界,而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将他的任务变成了传奇”、“有趣,吓人,与拉风的想象力,令人吃惊地完美结合在一起”、“充满一切你想在一部暑期大片里看到的东西,甚至更多”……以《好莱坞报道者》、《洛杉矶时报》等为首的满分,《综艺》、《时代周刊》、《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超越90的高分,让好莱坞继续沉浸在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带来的欣喜之中;而地狱男孩本人,也终于享受到了票房评论双丰收的美妙滋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迪 | 戴夫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