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古装大戏《兵圣》热拍 许还幻认准张纪中

  40集史诗巨制《兵圣》正在横店紧张拍摄中,此剧由张纪中任总制片,真实再现了春秋战国时期各诸侯国的兴盛衰败,记叙了孙武作为一代兵圣的成长历程。不同的是,儿女情长的爱情故事在这部男人戏中凸现出来,孙武与三位红粉知己的情感纠葛也将成为全剧的一大亮点。

许还幻
许还幻

  翟芊作为全剧中戏份最重、最出彩的女性角色,由近年来颇具实力的新小天后许还幻担纲。对于能饰演兵圣孙武的结发妻子——翟芊,许还幻表示很高兴。日前身在横店的许还幻抽空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她与《兵圣》的故事。

  “大胡子”张纪中是品质的保证

  记者:看完剧本后,你觉得最吸引你、最感动你的是什么?

  还幻:首先是剧本上印着的制片人张纪中,因为他以往的戏都比较有品质。我打开电视选台的时候,经常一看画面就知道是他的戏,画面很流畅、唯美,有韵律感,视觉上比较享受。

所以他的戏也已经渐渐形成了一种品牌。其实中国大陆的电视剧,一直有沿袭导演中心制的传统,但现在也有很多变成了制片人中心制,“大胡子叔”就是首当其冲的一个,提起他的名字也差不多众人皆知了。难得的同时也是对他作品品质的认证。

  被剧本吸引,不吃不睡两天看完

  记者:你觉得《兵圣》的剧本怎么样?

  还幻:剧本我是两天连着看完的,可看性很强,是那种有欲望和冲动一直牵着你看完的本子。故事整体架构比较饱满,像扎的灯笼架,错综复杂却有条不紊,毕竟我们是四十集的量,情仇恩怨、爱恨纠葛,就被包裹在这个大大的灯笼架里,随着剧情的发展慢慢延展,不知不觉就经历了几十年的时间,看到最后一页的时候,却一点也不觉得这个过程漫长。

  我看剧本,不喜欢身在其中的围绕自己的人物“品味”,我喜欢像读小说一样。那样更清醒和客观,视线也更开阔。所以剧本与我第一眼的吸引,不是我的哪一场戏,或哪个人物的个性鲜明,如果只是单一的抢眼,算不得是好作品。我觉得《兵圣》剧本的优势,恰恰在于不是为了拍孙武而写孙武,只要剧中出现的人物,都很立体。就连那些耗墨并不多的角色,都记忆犹新。这是聪明的做法,整体性强,自然水涨船更高。

  许还幻对于这两个问题的回答,语言流畅而生动,构思清晰、内容充实,处处体现出她超高的文学修养和文化素质。对剧本和人物的理解也很透彻,同时又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据了解,目前《兵圣》已经拍摄过半,不久后就将与观众见面,届时定会引发新一轮的历史剧观看热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武 | 张纪中 | 翟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