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想再创经典 张纪中:压力大 《西游记》要季播

  昨日,《西游记》官方网站开通,举行新闻发布会,著名影视制作人张纪中也宣布《西游记》网络选秀正式开始。面对众多媒体的追问,张纪中透露,由于《西游记》制作周期比较长,拍摄难度也比较大,所以很可能采用季播模式。

  人物造型已经完成

  作为启动《西游记》拍摄计划的重要环节,张纪中向记者透露剧中人物造型已经基本完成:“我们翻拍《西游记》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全社会都在关注着我们,我们在去年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这个剧,剧本写了一年,用了6个编剧,剧中人物造型我们用了7个月的时间也已经完成。


  对于演员的造型问题,张纪中还表示:“我们不可能模仿82版《西游记》的造型。什么叫神话?神话就是你在生活中无法看到的东西,我们不可能像以前那样用几个套子给演员套上,那不叫神话。”

  之前,《西游记》的人物造型曾一度因为已经曝光的照片而引起轩然大波,有观众指出图片造型过于恐怖,“什么叫恐怖?我把它塑造得非常平和就好了?那只是一张气氛图,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要看最终的结果。”张纪中说。

  为减压欲采用季播

  谈到《西游记》的制作投资问题,张纪中说一个亿的投资标准并没有变。“低成本的电视剧制作根本就跟世界接不了轨,其实我们每集200万的投资并不算多。所以《西游记》一个亿的制作成本不会变。我制作电视剧的原则就是优质优价,这样的一个投资规模,我认为是符合《西游记》这个制作本身要求的。”

  由于《西游记》的投资规模巨大,制作周期较为漫长,张纪中向记者透露《西游记》很有可能在全国率先采用季播模式:“一个亿的投资在国内电视剧制作行业来讲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如果我们就这样一直硬扛着拍到底,肯定会拍得非常累,所以《西游记》很有可能在全国采用季播模式,就是先拍几集,然后拿到电视台去放,这样循环着做,我们的压力可能就会小很多。”

  和“红楼”没可比性

  今年,四大名著同时翻拍,但《西游记》的进度没有《红楼梦》快,这是否会造成《西游记》在时间和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输给对方?“《红楼梦》和《西游记》根本没有可比性,《红楼梦》的搭景等制作流程相对简单,而《西游记》的后期制作面临着大量的特技等高科技制作流程,所以相对复杂一些。”

  众所周知,82版《西游记》成为一代人心中的经典记忆,张纪中对能否超越经典的话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什么叫经典不能超越呢?我认为82版《西游记》确实是一座大山,但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再建一座大山呢?我们为什么就非得超越那个经典呢?经典不是互相掩盖,而应该是互相辉映。”于平

  他要续写经典

  周星驰寻旧路“至尊宝”归来

  有媒体报道,周星驰今年年初以自导自演的《长江7号》贺岁,票房虽然不俗,但口碑一般。近日,有娱乐基金打算投资亿元支持周星驰拍戏,昨日周星驰商谈开戏大计,下半年不会再玩温情,反而寻旧路拍回观众喜欢的“西游”系列和功夫片。

  周星驰的《大话西游》系列在1995年上映后,被捧为经典,所以周星驰重拍这部戏,肯定会令影迷期待,目前他已开始筹备工作,也落实要出演孙悟空。周星驰原本想演唐僧,戏份最重的孙悟空欲留给其他演员,但在片商强烈要求下,他决定出演孙悟空。

  另外,周星驰也同时筹备一部类似《功夫》的动作片,看看哪一个剧本先完成便先拍哪个。前日,记者就拍片具体事宜致电周星驰求证,其发言人表示:“详情如何,以后会公布。”王易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 | 张纪中 | 季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