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盘点奥运年影视作品六宗最 体育题材大热(图)

  北京奥运即将盛大开幕,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以各自特色迎接这一世界盛事,以往体育题材作品稀缺的影视圈,今年也有一大批奥运题材的影视剧或上映或开拍,以不同的视角和切入点,展现了中国人民百年不变的奥运梦想和追求,赢得了观众的一片喝彩。

  在刚刚闭幕的长春国际电影节上,任程伟更成为在奥运年第一个凭借体育题材电影获得影帝的中国演员更掀起了08奥运中影视圈一个亮眼的风景!

  最感人:《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该片讲述了1932年,美国洛杉矶万人体育场,中国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千难万险站在100米起跑线上的事迹。再现了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历史。由一个人的出现从而为中国敲开了奥运之门,向世人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追赶世界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体现了“百年奥运,百年梦想”的渴望和信念。在08奥运倒计时一个月时,看看这部电影,算是对先人的一种告慰,也是对我们每个中国人的一种激励。

  另外,即将上映的《国球女孩》也以世界冠军为原型,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王楠、张怡宁、李楠、刘国正等人,也算此类型影片。

  最卖座:《大灌篮》

  借奥运之风点把火,《大灌篮》以帅哥美女、功夫篮球、漫画格调,酷劲十足的噱头;搞笑、刺激、爱情,吸引年轻人的时尚元素;人气偶像领衔、众笑星插科打诨,超强的卡司阵容成为奥运年最卖座的体育题材商业片。演员方面更是包括周杰伦蔡卓妍、陈柏霖、曾志伟吴孟达、吴宗宪、王刚等大牌明星。

  2月6日上映的《大灌篮》在和《长江7号》的PK战中虽然落败,但是影片依然获得了1亿多的骄人票房。影片的成功,一举奠定了周杰伦“票房明星”的江湖地位。据悉,今年第二部也即将开拍。

《盛装舞步爱作战》

  最偶像:《盛装舞步爱作战》

  这是无线为北京主办2008奥运、香港协办马术比赛而专门拍摄的以马术运动为主题的剧集,题材新鲜热辣,又有一众青春养眼的偶像加盟,令人瞩目。

  首次担纲主角的港姐叶翠翠饰演马术导师,有一名英俊的过江龙丈夫许志安,他因一次堕马跛脚,从此甘愿做“马夫”留在马房打理马匹。

  全剧最大亮点,仍是这班马术经验几乎空白的青春偶像如何应付众多的骑马场面。“盛装舞步”被形容为“马匹的芭蕾舞表演”,骑手与马匹须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对年轻演员们的考验可谓大已。

  另外即将于月底在台湾地区播出的篮球戏《篮球火》也属于以篮球+爱情+偶像的经典例子。

《筑梦2008》

  最真实:《筑梦2008》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顾筠开始拍摄奥运筹备纪录片《筑梦2008》,影片筹办历经7年,以体育明星刘翔、少年体操运动员、奥运特警、“鸟巢”拆迁居民和奥运主场馆建设5条故事脉络,全景式再现了中国申办、筹备奥运会的历史进程。该片也成为第一部被瑞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博物馆收藏的影片。“都是非常真实的人物故事,真实是一种力量,打动观众的细节都是我们一次捕捉完成的,声音基本是同期录音完成,”该片导演顾筠说,“我们就是想告诉大家奥运会是如何真实地筹办的,用很真实的元素来表现。”

《李小龙传奇》

  最中国:《李小龙传奇》

  2008北京奥运,武术作为特设项目首次进入奥运赛场。在这个时候人们不禁想起一个人,他主演的功夫片风行海外,让中国功夫闻名于世界。他就是李小龙。为纪念33岁英年早逝的李小龙,投资5000万的大制作《李小龙传奇》是央视今年给奥运的郑重献礼。该剧题材新颖独特,演创阵容强大,仅聘请的好莱坞演员就多达十余位,这在国内电视剧制作市场还从未有过。陈国坤版“李小龙”在网友心目中已经达到了与李小龙本人95%的相似程度,认可度可见一斑。该剧被业界评为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也是央视今年重点推荐的剧目。相信会掀起一股新的全球“功夫”热潮。

《男人的承诺》

  最期待:《男人的承诺》

  这部被称为中国版“灌篮高手”的《男人的承诺》,是内地唯一一部与奥运同步拍摄的电视剧。该剧舍弃了内地篮球影视作品小成本和业余化的弊病,不但汇集了卖座的贾一平和当红的李学庆等人,更是请来了令姚明成为巨星的摇篮的上海东方男篮友情拍摄大量比赛场面,描写中国第一批走向NBA的中国篮球员和经纪人的曲折情节。由于有了真人版“流川枫”李学庆的动漫真人化的偶像亮相,又有贾一平周旋于三女中的精彩感情故事,加上紧张刺激的篮球场面,完全拓展了该剧的收视层面。令该剧相当值得期待。有望引领中国体育题材电视剧新的创作标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