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苏有朋三十而立 男人要对自己身体好一些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05日14:20 来源:搜狐娱乐

  引文:

  尽管在演艺路上苏有朋一直在挑战自己,尝试不同角色,但是他俊朗、阳光的形象从来未让我们失望过。

  三十而立,渐进成熟之境的他,对于生命和生活自是有了不同以往的感悟。此番,对于健身、营养与男士护肤的保养,苏有朋亦是有诸多心得于我们分享。

  

  正文:

  “当你看到自己的肌肉一天天隆起。穿衣服更加有型,人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smart,你机会更加有兴趣去健身房了。所以,健身对我来说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

  

  M: 你正在拍一部新戏?

  苏:《大镇反》,与我此前的角色和造型大相径庭,是一个反面角色。因为自己也不想再重复那些阳光俊美的偶像角色,应该再挑战一下其他类型的。

  M:在剧组拍戏,时间紧张,会时间健身吗?

  苏:我很想去健身,但是实在没有时间。因为你要赶戏,配合剧组的进度。而且,在剧组里也没有器械,不是很方便。

  M:那么在平时呢?比如说不拍戏的时候,在北京或者台北,是否会去健身房锻炼?

  苏:有的,我平时很喜欢健身,一有空就会去健身房。也很享受与那些器械斗争的乐趣。在我看来,健身是对自己体力和毅力的挑战,我很享受这种挑战。

  M:大概一周要去几次健身房呢?

  苏:我会去两到三次,事实上,也不可能去得太频繁,肌肉是需要休息的。尤其是在做完大量运动之后,肌肉更需要放松。

  M:你会给自己多大的运动量?

  苏:我比较偏好力量型的训练,能在我的承受的范围之内的,每次都会做到精疲力尽,否则,也起不了好的效果。

  M:有自己的私人教练吗?

  苏:有的,对我来说,私人教练的意义在于他会对我的动作完成是否正确会提供指导,另外就是,因为我做的器械运动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安全,需要教练在旁边做相应的辅助。

  M:在你看来,身为男性,身体的哪些部位是特别需要加强锻炼的?比如是背部,腿部,腰部,或者是胸部?

  苏:还是整体吧。整体的美才会突出一种完美和和谐,体形和身材的线条和谐是最重要的。

  M:那么你对自己的体形和线条一直感到很自信吗?

  苏:还好啦!但是后天的努力很重要啊。当你看到自己的肌肉一天天隆起。穿衣服更加有型,人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smart,你机会更加有兴趣去健身房了。所以,健身对我来说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

  

  “素食也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也不会导致摄入太多的脂肪和热量,又能保持正常的体重,对健康有益。”

  

  M:营养跟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关系的,在剧组的饮食能否补充到足够的营养?

  苏:因为剧组里有它的经费预算,有时提供的食物会比较简单,摄入营养可能会不够全面。

  M:那么自己是否会另外带一些食物以弥补营养的不足?

  苏:我是一个非常不太适合饿肚子的人,一定要吃很多东西才行。有时,会让助理去买一些东西,大快朵颐。

  M:不拍戏的时候是否也会注重饮食营养的搭配?

  苏:我比较排斥那种油脂太过丰厚的食物,平时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基本不吃油炸的食品。

  M:你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吗?

  苏:不是素食主义者,但是平时吃素食真是蛮多的。

  M:在你看来,多食素食的好处是什么?

  苏:素食者吃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质,因此容易让人觉得饱肚,不会吃太多,有利于减肥。

  M:但是素食会造成营养不良吗?

  苏:那应该是人们的误会吧。只要有计划,素食者也能摄入均衡的营养。素食也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也不会导致摄入太多的脂肪和热量,又能保持正常的体重,又对健康有益。

  M:听起来似乎不错。

  苏:我的健身教练最近要参加一个全国性的健美大赛,他从一个月前开始就不再进食任何肉类,而是在吃一些脱水的蔬菜之类,因为这样就会有任何多余的脂肪在体内存留,肌肉的线条会更加明晰流畅。

  M:如果偶尔做一个素食者,你有什么建议?

  苏:现在市面上很多食物都不是荤类,所以当一个素食者是很容易的事。如果你只是想偶尔来一顿素食,你完全没有必要学着怎么做菜。只要在菜肴中加些豆类食物代替猪肉等。最简单的方法是煮菜的时候加些酱,这些一般味道鲜美,让你尝出肉味却又不是肉做成的。或者你也可以在商店里直接买那些速食素食。

  M:如果所吃的食物营养不够全面,你会不会吃一些其他东西作补充?

  苏:我会比较注重补充一些维生素E和维他命等。

  M:你在养生方面收谁的影响?

  苏:我妈妈!哈哈!因为她太重注营养了。

  

  “清清爽爽是最好的吧。我觉得对于男士护理来说清洁是蛮重要的,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每天洗一次头保持头发的干净。”

  

  M:身为艺人,也应该会比较注重皮肤的保养了?

  苏:私下里的我,其实对于这个不是特别讲究,但是应该会比一般的男生要更注重一些,呵呵。

  M:你觉得自己的皮肤存在一些什么问题吗?比如过敏或者敏感之类?

  苏:就是如果我太劳累,休息不好,或者上火的时候,脸色的皮肤会发暗,或者干脆会长很多痘痘。这一点最困扰我。

  M:最严重的一次是什么时候?

  苏:就是拍《还珠》的时候,哇!脸上的小痘痘层出不穷,搞得我自己都不愿意照镜子。

  M: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

  苏:大概有两年左右吧!

  M:这么久!我记得上次在访问你时你曾提到,拍摄《还珠》时,你面临转型,是不是与心里的压力太大有关系?导致内分泌出现了问题?

  苏:你这倒是提醒了我,也许还真是!

  M:你有何战“痘”心得?

  苏:少吃甜食,这是引起痘痘的原因之一;尽可能地不吃夜霄;多吃一些不含人工添加剂的食品,多吃蔬菜和酸奶之类,增强皮肤的抗菌能力。另外就是用一些能起到消炎杀菌作用的药物。

  M:那么平时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会有什么皮肤急救措施呢?比如你要参加一个派对?

  苏:那就只有靠化妆来急救了。其实平时我们要对自己的身体包括皮肤好一些,我现在常常觉得,男人过了30岁后,一定要对自己好一些。这个好一些,体现在首先要对自己的身体好上。你要经常跟自己打身体对话,否则,如果你不经常关照自己打身体,那么你的身体也会有一天不关照你。就是你不理它,它不理你。

  M:你个人比较偏好哪一类护肤品呢?

  苏:水类吧,比较清爽的那种。比如说剃须后,我很喜欢用须后水。然后呢,就是喜欢用有香水成分护肤品,那样不用香水都会很men。

  M: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抱怨自己有了黑眼圈和眼袋,你有什么有效的去除眼袋的办法?

  苏:还真是,我唯一特别注重的就是眼部的护理。眼角的皱纹,还有黑眼圈和眼袋的确挺让人不爽的。

  M:你的办法是?

  苏:后天形成的黑眼圈大多是日积月累造成的,一旦形成黑眼圈则较难以习惯的改变来挽回。避免熬夜,抽烟,喝酒等。因此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最重要。我现在已经把烟戒掉了,而且也会劝说身边的朋友不要吸烟。

  苏:担心过头发的问题吗?比如男人常见的脱发或者协定之类?

  M:哈哈!从未担心过。唯一的困扰是我的头发实在太密太多了,而我平时也不会去怎么打理它们,决定收拾起来好麻烦,如果第二天要出门,而又来不及收拾,我会干脆戴顶帽子出门。你知道,我平时最喜欢戴帽子了。

  M:那么你头发护理的秘诀呢?

  苏:其实我真不喜欢把头发弄得油乎乎,或者粘粘的,清清爽爽是最好的吧。我觉得对于男士护理来说清洁是蛮重要的,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每天洗一次头保持头发的干净。

  

  苏有朋关于皮肤护理的建议:

  第一 适量的运动,通过运动出汗,令身体的毒素和垃圾排出。

  第二 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大靓,皮肤才会有光泽,这是护肤品无可替代的。

  第三 健康的饮食,从饮食中吸收营养,可是用适量的维生素与综合维他命。

  第四 尽可能避免熬夜,不给黑眼袋以形成的机会。

  第五 如果一定要使用护肤品,那么选择品质优良的牌子。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