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新闻速递

音乐剧《发胶星梦》 关乎梦想无关体重(图)

《发胶星梦》演员昨在沪亮相,这一音乐剧讲述的是胖女孩特蕾西(布鲁克林饰)的追梦历程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发胶星梦》演员昨在沪亮相,这一音乐剧讲述的是胖女孩特蕾西(布鲁克林饰)的追梦历程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早安,巴尔的摩!”“你停不了这节奏!”昨天下午,一群来自美国的年轻人在上海大剧院大厅内唱唱跳跳,以狂欢式的歌声和舞蹈举行了一场见面会。7月5日晚,由他们带来的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将正式拉开其上海演出的序幕。这部上海大剧院6年内引进的第7部音乐剧,也将创下首次在全球除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之外的地方亮相的新纪录。

  由作曲家赛门谱曲,奥多内尔编剧的《发胶星梦》曾多次获得世界大奖。它改编自1988年的一部同名电影,讲述1962年美国巴尔的摩一个头顶发胶的胖女孩特蕾西的追梦历程。

身材的独特使女主角特蕾西的饰演者布鲁克林成了众人关注的第一焦点,凭借《发胶星梦》而大红大紫的布鲁克林坦言,特蕾西这个几乎为其量身定做的角色,给她带来了特殊的精神体验:“我们都是克服了某些障碍而获得成功的。年轻时,我也曾为自己的身材发愁,但自从演了特蕾西以后我意识到,与个性、信心和爱相比,身材实在算不得什么。通过这个角色我更爱我自己。”

  对于与身材和体重相关的问题,这位“重量级”的女歌星表示并不在乎:“我忘了我有多重,对它我不感兴趣,我关注的是我的生活方式、梦想和我所爱的人。”而《发胶星梦》的编舞杰里·米歇尔也提示人们把目光从体重上转移开来:“我们想告诉观众的是,这部音乐剧是关乎心灵与梦想的,它与体重无关。”音乐剧的执行制作人塞斯·维尼格以“希望与可能”来概括该剧的主旨:“我们要通过喜剧传达一个理念,即凡事皆有可能。只要对自己抱有自信,哪怕条件再差,都能获得自由和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为表达对汶川大地震灾区的关切,在连续20场演出过程中,7月12日的下午场将被特别安排为爱心公益专场。届时,在沪治疗、学习的部分受灾学生及上海赴川消防队、医疗队成员将受邀观看演出。

  ◇ 相关链接

  音乐剧:平民视角 大众狂欢

  音乐剧起源于19世纪末的伦敦,但人们似乎更习惯于把它与纽约百老汇联系在一起。因为自“一战”后传入美国以来,它就在百老汇深深扎根。以格什温、罗杰斯、伯恩斯坦为代表的一批美国作曲家,在20世纪中期把百老汇音乐剧推上了世界巅峰。而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韦伯的出现,则让英国人渐渐找回音乐剧“鼻祖”的感觉。如今,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是世界音乐剧的两大“圣地”。在那里,几乎每天都有各种音乐剧不间断地上演。

  音乐剧脱胎于19世纪浪漫主义轻歌剧,然而,在秉承了一些歌剧提供的规范之余,音乐剧却在更大范围的形式和精神上完全摆脱了传统歌剧的影响。在一定意义上,传统歌剧中一板一眼的音乐规范在音乐剧中遭到消解,音乐剧的音乐不再像歌剧那样以内在的逻辑和思想深度为主要追求,而把可听性放在了首要的位置。自由的对白、随性的唱腔、大量夸张的舞蹈动作、丰富的现场互动、华丽的视觉效果,加上近年来层出不穷的多媒体技术——这些在传统歌剧舞台上不可能见到的元素也全部由音乐剧予以呈现。

  与此同时,大多数音乐剧通过小人物的凡俗故事宣扬乐观主义的情绪,其制造商们也更乐于以这种平民故事吸引尽可能多的受众。而在挤满了音乐剧剧场的纽约百老汇,即便是经典名剧也非常实惠地借用简单的小剧场进行演出。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音乐剧都不属于“阳春白雪”,而是一种属于普通大众的娱乐狂欢。

  (记者 安婧 实习生 朱珉迕)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发胶星梦》:200斤女主角演绎励志音乐...

只有苗条漂亮的女孩才有机会做女一号吗?音乐剧《发胶星梦》给你的回答是"NO".因为这部戏中几代女主角体重都在200斤上下...

08-06-27 09:2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