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春电影节开幕 37部华语影片角逐“金鹿奖”

  中新社长春七月二日电 (记者 吴兆飞)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二日晚在此间开幕。共有三十七部华语影片入围角逐各项“金鹿奖”,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将在七月六日举行。

  开幕式在长春东方大剧院举行,以一段对历届长春电影节获奖优秀影片展播的精彩画面拉开帷幕。整个开幕式,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及奥运之年的激情梦想纳入电影文化的视野。开幕式还增设赈灾诗朗诵环节,以表达中国影视人对地震灾区的关注。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长春电影节则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以华语影片评奖为主题的国家级电影节。自一九九二年创办以来,长春电影节已渐渐将目标定为世界最大、最权威的华语电影评奖和电影文化交流活动平台。

  本届长春电影节共收到参评影片一百五十三部,均为二00六年六月三十日至二00八年五月三十日出品。最终有三十七部影片入围,“两岸三地”近两年生产的华语优秀影片《投名状》、《云水谣》、《导火索》、《烽火》、《夏天有风吹过》、《太阳照常升起》等均在入围之列。

  开幕式上,由“两岸三地”电影人组成的评奖委员会悉数亮相。著名导演丁荫楠任评委会主席,副主席为张宏森,成员则包括台湾导演朱延平、香港导演严浩以及王一川、王振华、卢奇、张千一、宋晓英、梁明等。

  本届电影节设置的十二项大奖“花落谁家”,将在七月六日揭晓。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称,颁奖晚会上,将有近千名影人明星出席,届时长春将度过一个星光灿烂之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