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范冰冰最新写真大片 诠释热辣野性摇滚女郎(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02日11:57 来源:搜狐娱乐

  “相由心生”的美貌论,被时尚大师Valentino不止一次地提出:假如一个人生活自由,处世和悦,那么即便她之前只是凡庸一苇,也可以随着岁月更迭,面庞变得越发光彩夺目。有着国内一线“A咖”身份的范冰冰,正是“相由心生”的代表之一。

  在扮演妖冶狐媚的苏妲己之后,范冰冰身上一种明显的皇势女相显得愈来愈突出。很难想象,十年前还只是《还珠格格》里凄惨娇媚的小丫鬟,如今却已跃之中国女星首列。如果说当年的范冰冰只是一个美人胚子,今天的夺人美貌却是由内心的气势造就。奔卒在镁光灯下的范冰冰,甩开昔日杂尘,修身养性,几番成就后,诸如投资人、制作人等光环头衔个个袭来,令所有人讶异感叹。这种美丽的蜕变,是有根有源的,相比前朝的武氏,范冰冰的成皇成后,更带着当下时代的灵动与积极。

  与范冰冰聊天,是在拍摄杂志“大片”之后。适值傍晚,本想在舒适小饭店大快朵颐,结果“女皇”时间紧迫,令采访不得不立即展开。去年范冰冰接受《时装L’OFFICIEL》专访时,还令人感觉她只是通告过多,像杯Espresso(浓缩咖啡);如今却完全变成Americano(美式咖啡),更加的“快捷、便利”。只是同样在紧迫短暂的时间里,范冰冰更能清晰地表情达意。当然,此时的冰冰美艳依旧,只不过,眉眼之中稍带出的对人情世故的练达,再次见证了她的成长。几个问答回合之后,冰冰性格中的男孩一面跳将出来,有些俏皮,更多率直,很是让人放松。可女王毕竟是女王,骨子里的Queen姿态随着对白的短兵交接,渐显渐出。

  从F咖到A咖

  跟范冰冰谈“上位”,你永远敌不过她。她深知如何从弱势变成强体,她了解一个女星如何迅速成长,她会告诉你:空想不如实干!你要相信她的女皇感觉,因为她有生活。

  今天的范冰冰,身份不单单只是演员,更是歌手、公司老板、影视剧制作人……娱乐圈这一行,靠的就是“摸爬滚打”精神。这点范冰冰深谙其意。刚刚从杀青的电影《新宿事件》里走出,她又马不停蹄的开始接看新剧本。不仅仅为了自己的银幕事业,更为了养活一大群人,养活她的工作室、养活自己苦心经营的一切。

  范冰冰笑言:“不努力怎么行?我身边的朋友没有倦怠的,连我工作室的小朋友都知道努力!”,言语之间,一幅“大姐大”的气势。在她的公司,你时常会看到不光是范冰冰一个人步履匆匆,她的助理、她工作室的员工都似大导演昆汀•塔伦蒂诺般的工作狂。有时为一部戏,为一个角色,全体人马要反复开会到体力透支。由范冰冰作为出品人监制的电视剧《胭脂雪》,正是她工作室在圈内树品牌的首部“重头戏”。正因如此,那阵子几乎全公司的人都“恨”透了范冰冰,甚至建议她应该拍部《女魔头》,否则难以泄愤。

  不努力,就只能永远做F咖。很早就加入影视大军的她,吃的苦不比任何女艺人少,那种苦闷,只有她一个人可以唏嘘。1991年,在香港导演黄百鸣的电影《手足情》中,范冰冰小露头角,从那个时候,骨子里喊出的“我要上位!”这句话,就没再停过。直到《还珠格格》的横空出世,范家小女才初长成。“成名要趁早”这句被无数艺人翻来覆去的老话,在范美人身上得以见证。虽然F咖的生活不好过,但是却给范冰冰很多激励,让她乐于接受当下的生活,也正因为适应环境的能力卓越,她才有机会从后宫一路小跑,辗转到皇座上来。现在,她有了自己的事业,如日中天,她更希望身体力行,影响身旁的后辈与友人。“只有不断努力,小角色才会跳出围栏,实现自我!”范冰冰如是说。

  事过境迁,范冰冰的今时今日,影响力度已经深入民心。记得2001年,很多媒体还把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周迅赵薇徐静蕾比喻为中国的“四小天后”,望其四位佳丽成为巩俐级人马的候选。可短短几年间,范冰冰就可成功上位一线女星首列,比肩国际身价,当中足以见得范美人的进取心有多重。成王败寇,凭借自己的步步努力,镁光灯照射下的范冰冰更加令人艳羡钦敬。

  通常女皇们的生活,都是日里万机、发号施令与承担责任。人们想象着那些五光十色的大牌,开名车,食名餐,参加名流派对……其实不然,不管在中国,还是好莱坞,那些真正算得上大牌的人,真正的生活就是专注,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也专注于周边起落。身为国内一线女星之一的范冰冰,每天的生活就是看日程表、开会、上通告、研究剧本、跑宣传……没有潇洒的吃喝玩乐,看不见虚浮的夜色迷离,一切从简。用她最平实的一句话说:“这就是我的生活,不管从前还是以后”。

  硬糖本质

  古代的妃子,各个都想成为美后。但凡成为个中翘楚的,必有过人之处。范冰冰的果敢、坚韧与她外表的华美妖娆是成正比的,事实证明,她不是花瓶。能屈亦能伸,使她蜕变地更成熟,而间或的真情流露,更使她成为当今演艺界的性情中人。

  常听人奚落范冰冰,讲她所演绎的角色,不是风尘就是卖弄。暂且先不回应其言论虚实,只看范冰冰的处理方式。

  “有人喜欢拿我扮演的角色,来影射我个人生活,我觉得很伤害我!尽管我不会去理论,但是被误解的感受并不舒服,我必须要真实地表达,这也是一个好演员起码应有的尊严感!”。

  当再次受到曲解时,你再也看不到范冰冰不屑或愤怒,她没有时间计较,你骂她的时候,她正一头栽进忙碌里。即便你当面指摘,她也只会用微笑来回敬,那时你会看到如今内地演艺界不可多见的从容。

  去年,大众对范冰冰出演的电影《苹果》褒贬不一,一时再次把范美人推到风口浪尖。对此,范冰冰一切的回应都只限于电影本身,其他冒失提问只是微笑婉拒。“对于角色的塑捏,其实就是一个优异演员尊重导演主创的脉络而已。”很多媒体感言:范冰冰成熟了!不激不躁。其实正因心中留有这般信念,范冰冰才表现的从容不迫,谦而不疚。

  身处娱乐圈,难免被人评头论足。流言蜚语对于范冰冰而言,都不过是些过眼云烟。在很多人眼中,范冰冰的美貌甚至大于她的演技,那些花边新闻远远比她新作品的“更受关注”。冰冰坦言:“我不能控制别人的思想,但我可以改变我自己的行为!”,如此一来,人们的视野里,范冰冰顶住各种压力,且丝毫不失风范,铿锵玫瑰的力度,瞬间就把所有的乌云化解。

  说范冰冰是硬糖,实为不过。硬糖,外表华丽坚硬,口感清爽微甜。每当工作生活不够顺利,范冰冰便如颗硬糖,坚决把风风雨雨挡在身外,把甜味留在心里。正因为这样,范冰冰在圈里的人缘才出奇得好。“对啊,我和朋友出去,一般都是我抢着埋单,不是我比谁强多少,而是我天生大拿的个性,习惯成自然!”。很多时候,“大姐大”范儿十足的她,自己那摊事儿都还没解决,却已忙着朋友们排忧解难了。“我自己的问题我能解决,其实我挺男孩个性的,从小到大独立惯了,反倒朋友们需要个主心骨。”行侠仗义,成了范氏的代名词,渐渐的,喜欢吃硬糖的人,多了起来。

  幸福的加冕

  在范冰冰加冕的时刻,你会羡慕她头顶那足金足银的桂冠。那桂冠象征着成就,象征着荣耀,也象征着永不懈怠!璀璨的背后,其实是范冰冰从未停歇过的坚实脚步……

  谈幸福,是范冰冰最欣然接受的。今天的她,已不再是当年那个略显懵懂的小女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判断力强,懂生活懂感情的大女人。

  对于现在的生活,冰冰很满意。不仅自己可以实现当初成为优秀女演员的愿望,更可以好好报答自己的父母,让老人过上舒适的生活。“现在的我很幸福,父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要把最美好的事物和他们一一分享!”。尽管工作日益繁忙,但是范冰冰还是会尽量多抽些时间陪自己的父母。在她看来,亲情是世界上最弥足珍贵的感情,自己之所以能够打拼到今天,是父母的关爱一直支撑着她前行。当初别人关爱自己,如今自己也要关爱别人。

  范冰冰在公益界,也是出了名的“忙人”。一次她在电视里看到几个贫困山区的儿童不能继续读书,便立即决定资助他们完成学业。“512”地震期间,范冰冰首先带头募捐,毫不犹豫的捐出20万元作为赈灾地区的善款。在赈灾晚会上,镜头拍下了她两眼含泪的一刻,那是自从她出道以来最感人的画面。“没有人会这个时候想到沽名钓誉,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很多事情是我应该做的,也必须去做!”这个时候的范冰冰不再是一个大牌艺人,也不再是平时风风火火的女强人,此刻的她,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女孩子的善良与诚挚。

  除了爱情的未临,范冰冰一直感受周身宠爱:和国际知名导演合作、自己监制的影视作品顺利发行、出唱片、成为国内广告代言第一人……当提及现在的多重身份,范冰冰不无感慨的说:“我要感谢很多人,但更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信念不变,时刻懂得取舍与积极!”。

  不是每个女人都可以幸福地为自己戴桂加冕,更有资格在世人面前,表现她那美丽的威严。我们不能忘记那条真理:集千般宠爱于一身,是有条件的,也是有代价的。

  《时装L’OFFICIEL》:有的演员会排斥一些具有争议性的角色,但是你似乎从不介意?

  范:扮演有争议的角色,我认为这是一个优秀演员的必经之路。我是为角色而活的人,那样的角色只会让我兴奋。例如苏妲己,还有很多非常边缘的角色,演员就是要不断打破自己,才能扩展戏路。

  《时装L’OFFICIEL》:每次演完后遭到非议,你会沮丧吗?

  范:我只会为自己表演不到位而沮丧,其他的都不会牵动我的神经。

  《时装L’OFFICIEL》:你对观众曲解你个人形象这件事,持怎样的态度?

  范:作为一名演员,你不可能去评说观众,你只能做好自己,让观众去评说。

  《时装L’OFFICIEL》:如果有绯闻“栽赃”在你头上,你一般如何对待?

  范:以前我不太成熟的时候,面对绯闻很想去争一争,明明没有做过的事情为什么要按在我头上。但是渐渐地,随着大家对我的认可,这样的新闻也渐渐平息下来了。现在我完全可以没有任何负担的去面对任何事态。

  《时装L’OFFICIEL》:你出道很早,过早地失去了属于女孩子的无忧无虑的生活,这点你怎么看?

  范:我是个要强的人,面对工作的时候,几乎不把自己当女孩子看。而且既然选择了演员这个行业,我就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时为工作而失去一部分自我空间,也是在所难免。还是那句话,有得必有失。

  《时装L’OFFICIEL》:你以你工作室的名义,制作了《胭脂雪》这部戏,你觉得它给你带来了什么?

  范:带来的太多了。这是我第一次做制片人,要面临很多的的问题。一个剧组远比一公司难以管理的多,杂七杂八,大事小情,都要你亲历亲为。有时一些突发状况,会令你措手不及。很累,也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学到了很多,以前做演员,很多人为我服务,现在做制片人,需要为全组人服务,这非常不容易,但很锻炼人。我觉得,自己通过这部片子得到的收益,比以往参与的任何一部影视剧都要多。

  《时装L’OFFICIEL》:怎样看待那些给予过你帮助的人,他们在你成名的路上,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范:父母是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给了我许多力量,不论精神上的支持,还是生活里的关照。在事业上,朋友可以给我许多关照,以及专业上的指点。他们都比我资深,比我敬业,也比我更有经验。我要感谢每一位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在我遇受挫折的时候,朋友真的给予我很多帮助,谢谢他们。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