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德龄与慈禧》上演 卢燕曾江北京斗戏(图)


  香港话剧团的话剧《德龄与慈禧》将于7月3日至6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昨天该剧编剧何冀平、导演杨世彭,携该剧主演和记者见面。在剧中饰演慈禧的卢燕是最早在好莱坞走红的中国女星之一,而饰演荣禄的曾江则在港剧中扮演过很多深入人心的“坏老头”角色,两位老戏骨的斗戏也是本剧的最大看点。

  何冀平:德龄是晚清的阳光

  本剧的编剧何冀平曾写出了《天下第一楼》这样的名剧,昨天他告诉记者:“这部戏的想法比《天下第一楼》还早,但一直到我移居香港的第九年才动笔。

从该剧1998年上演至今,已经在香港四度上演,受欢迎的程度在香港是很少有的。”谈到对晚清历史的看法,何冀平说:“我一直不喜欢晚清历史,晚清就是挨打的历史,但我读了德龄写的日记,她就仿佛是一道绚丽的阳光照耀着夕阳西下的紫禁城。她和晚年的慈禧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这并非是历史上真实的德龄与慈禧,而是深入一个权势倾国女人的内心,触动她有如常人的爱恋和辛酸。

  卢燕:回“家”演戏要演到家

  在剧中饰演慈禧的卢燕现居美国,她在上世纪60年代的好莱坞风靡一时,在1987版的奥斯卡获奖电影《末代皇帝》中饰演过慈禧一角。据她回忆,自己小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住在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家中,梅先生曾经在看过她演出之后说:“什么都挺好,只是没到家。”她今年已经81岁了,再度回到北京的舞台上,可以说是“到家了”,但她更希望这次的演出“也能到家”。

  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曾江是以演“坏人”著称的,由他出演《我本善良》的齐乔正和《射雕英雄传》中的黄药师都非常深入人心。这次在《德龄与慈禧》中,74岁的他将扮演与慈禧“青梅竹马”长大的荣禄,也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对“坏人”一说,曾江哈哈大笑道:“有谁是绝对的好人呢?我只是掌握好坏人的尺度罢了。”(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冀平 | 卢燕 | 荣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