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厦门合唱团“格拉茨之旅”正式开跑

考试现场


  厦门市合唱团为七月“进军” 奥地利格拉茨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而招兵买马的消息,经过初试和复试,各有近40名男声和女声进入了3月15日最后的选拔,这一天恰好也是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报名关门的日子,厦门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黄文娟透露,此前,比赛组委会已经接受了厦门合唱团的报名,为感谢厦门市政府和厦门人民对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大力支持。厦门市文联秘书长林汝勋表示,最后的选拔结束后,人员一确定,合唱团将会立即投入训练和排练,开始的安排会是每周至少两次,到后面会是每周三次以上。

林汝勋说,市政府非常重视此次比赛,专门下拨了经费,对合唱团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合唱团一定要刻苦训练,争取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以不辜负市政府和厦门人民的支持和期望,为厦门扬名,为中国争光。

  3月15日最后的选拔分成女高音、女低音、女合唱及男高音、男低音、男合唱等六个部分进行,用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因为关系

  到能否进入最后的36人名单,许多选手表现非常紧张,屡屡出现状况,连一些舞台经验丰富的选手对自己也缺乏信心,但评委们很是体谅,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厦门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吴培文教授指出,合唱的选拔不同于歌手赛,不仅要考虑到个人形象、音乐素质,还要考察其能否与其他人很好地协作,共同完成一个作品的演绎。他说,这次前来参加选拔的都是厦门市最优秀的歌手,大多是各合唱团的骨干,但是,个体优秀不等于整体也同样会优秀,要出好成绩,还要进行大量的刻苦训练。

   2006年,厦门市与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合作成功地举办了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吸引了近2万人前来“海上花园”参赛,创造了世界合唱空前的盛景。据悉,在今后的一段较长时间里,厦门市政府还将与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打造世界合唱艺术中心。厦门没有理由不在世界合唱舞台发挥自己应有的号召力和取得优异的成绩。

  厦门合唱团“格拉茨之旅”正式开跑了,预祝厦门合唱团在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中站上最高领奖台。

  厦门合唱团好运,好运厦门合唱团。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举办城市格拉茨简介(图)

格拉茨: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1、格拉茨:小城的怀旧格拉茨位于奥地利东南部的穆尔河(Mur)畔,是奥地利第二大省施泰尔马克州(Steiermark)的首府和经济文化中心...

08-07-01 11: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汝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