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抗震救灾题材话剧《坚守》8月成都首演

  结束了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昨日中午,出演汶川大地震后第一部抗震救灾题材话剧《坚守》的40余位演员从北京载誉归来。据了解,话剧《坚守》将于7月2日在重庆上演,拉开第二轮全国巡演的序幕。8月中旬该剧将回到成都,为家乡观众演出。


  据介绍,《坚守》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中国剧协、国家话剧院、市文化局联合打造,由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执导,国家话剧院的侯岩松、杨婧领衔主演,巴登等成都艺术剧院话剧团演员出演。该剧讲述了一个感人的自救故事:大山深处的龙山村损毁严重,失去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原本性格懦弱的村长,面对灾难和村支书的遇难,鼓起勇气,带领全村走上自救的道路。

  “我们不能只是等待被救,我们要自救!”“救我们自己首先是要救我们的心!”……一句句充满震慑力的台词博得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演出让观众感动得流下热泪。在北京、天津演出时,《坚守》不仅赢得观众的认可,也赢得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有评论家评价道:“对于如此深刻的题材来说,任何技巧和花招都是多余的。”“在艺术上,《坚守》虽然不能称为王晓鹰导演的代表作,但在意义上却超越了其其他作品。这也正是一个艺术家的创作精神与社会责任的所在。”

  市文化局副局长、成都艺术剧院负责人王爰飞告诉记者:“我们在北京海淀剧院、国家大剧院和天津一共演了10场,场场座无虚席,观众累计超过了万人。”最令演员们感动的是:每次演出结束后,观众都会起立,长久地鼓掌,目送演员退场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不少观众还到后台与演员合影留念。据悉,在7月2日的重庆演出后,《坚守》还将前往南宁、昆明、贵阳、上海、武汉、郑州等多个城市展开第二轮全国巡演。8月中旬,该剧将在成都上演。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