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全民超人》 > 相关新闻

《全民超人》英雄总是孤单的(组图)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比北美还早两天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全民超人》(7月2日上映),昨日在广州媒体当中试片。观众对影片前半部分讲述威尔·史密斯扮演的汉考克是如何从一个“街头小子”变成“全民超人”的情节比较受落,笑声频发;而对于后半部分讲述汉考克与女超人查理兹·塞隆前世今生爱情的内容却不大感冒。索尼公司雄心勃勃要给《全民超人》制作多部续集的目标,也使得这部分内容因为埋藏了太多线索而变得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有关“超人”的形象公关

  剧情

  汉考克一出场,就干了一件让人目瞪口呆的事情——他把劫匪的汽车直接插在大厦楼顶的柱子上了,并给洛杉矶带来了几百万美元的损失。
不仅如此,这个超人看起来实在太邋遢了,戴着脏脏的帽子,穿着肮脏的背心、T恤和短裤,就连胡子也没有刮干净,总之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街头的流浪汉。

  他惊世骇俗的拯救行动,搞到民怨沸腾。不过幸好就在这个时候他遇上了雷——一位PR大师。汉考克救了他一命,心存感激的雷决心改造这位“街头超人”的形象,于是就将计就计,“顺应民意”把他送进了监狱,并在监狱中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而与此同时,监狱外面犯罪率的直线上升,也为汉考克的复出准备好了条件。

  看点

  出场的一幕,汉考克一手提着汽车飞上高楼的场面十分壮观,接着在救下雷的那一幕中凭肉身抵挡飞啸而来的火车也让人心惊肉跳。当他进了监狱后,场景处处令人联想到去年大热的美剧《越狱》。然而最令人震撼的,则莫过于汉考克复出制服银行劫匪的那一幕。穿上雷新给他打造的紧身皮衣,在监狱里用自己的指甲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刀枪不入的汉考克就这样有型有款地走在枪林弹雨中,充满了英雄本色。而他一手抱着美女警察,一手提着警车做挡箭牌的样子也酷毙了。最后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汉考克居然轻轻松松压平一个灯罩,就把歹徒拿遥控器的手给取了下来。

  观众笑点

  在这一段中由于汉考克的不羁和转变,有不少地方都引起观众大笑。例如雷拿出历代超人的漫画想让汉考克对超人有一个概念:第一个超人,汉考克皱了皱眉头说:“同性恋。”第二个超人,他又皱了皱眉头:“红衣同性恋。”第三个超人,继续皱眉头:“挪威同性恋。”

  当汉考克复出的时候,他想起了在监狱里雷对他说的话,于是很笨拙地对在场的警察一遍又一遍地说“Goodjob”的情节,也都引起现场观众的大笑不止。

  超人版“史密斯夫妇”

  剧情

  当汉考克遇见了雷的太太玛丽,情况开始有了微妙的转变。两个人之间发生了莫名的情愫。一次雷喝醉了之后,两个人在厨房准备接吻的时候,玛丽居然把汉考克从厨房里扔了出去,还翻了两个跟头,女超人的身份随之曝光。紧接着,两个人在洛杉矶的街头展开了一场超人大战。但是很快,汉考克发现自己的超能力减弱了,他甚至中弹了。就在这时,银行劫匪们也集体越狱了,并且找上医院来寻仇。而玛丽的叙述,则唤醒了汉考克已经丢失的记忆。原来他们两个是一对已经存在了三千年的

  超人情侣,但

  是却不能互相

  靠近,否则双方的能力都会被削弱。“英雄总是孤单的”,玛丽说。

  看点

  在这一段中,男女超人的较量可以称之为是《史密斯夫妇》的超人版本,而最有看点的则莫过于他们之间的那一场大战了,想不到玛丽的能力比汉考克还要强大,她发怒的时候甚至可以引来几个龙卷风在洛杉矶的街头肆虐。而她和汉考克抱成一团的火速飞行,更是不亚于一颗小导弹,把几幢写字楼都撞出个大洞。

  观众笑点

  为了测试玛丽到底是不是和自己一样的超人,汉考克用了一些极为幼稚可笑的手段。像是用一根叉子小心翼翼地去戳玛丽的背,结果叉子弯了;他不死心,又拿了一根擀面棍去敲玛丽的头,结果木棍碎了;可是他还是不死心,又抄起两只平底锅准备去敲玛丽的脑袋,结果被玛丽阻止了。

  影片的结尾也很酷,雷和玛丽带着孩子在游乐园玩耍,雷忍不住问玛丽关于蒙古王、伊丽莎白女王以及肯尼迪的种种八卦,就在这时候接到汉考克的电话,让他抬头看,结果雷看见汉考克在月亮上刻出了自己爱心组织的LOGO。

  续集线索猜测

  1.银行劫匪好像并不那么简单,他在追杀汉考克的时候,说了一番明显是知道内情的话,比如“是时候该走了”之类的,让观众对他的身份产生怀疑。他,是不是一直在追杀超人情侣的那

  一群人当中的一个?而最

  后他被打晕之后,汉考克

  没有杀他,那么这个劫

  匪也很有可能在续集当

  中再度出现。

  2.玛丽家里总是有一只肮脏的小狗出入,不像是流浪狗,但是浑身脏兮兮的又不像是家养狗。影片给了小狗好几个特写,但是并没有用它来交代任何线索。相信这只狗的戏份应该留在续集里面了,搞不好是一只“街头超狗”。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