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 媒体关注

成都商报:杨国强购TVB 抢钱占地搏眼球?

  搏眼球 “囤地风波”催生传媒情结

  “TVB能够为碧桂园提供品牌宣传的平台。”内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分析师认为,杨国强坚持不惜代价的收购,和TVB在香港和整个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密切相关。

  在香港,TVB拥有的主要两个频道是翡翠台和明珠台,前者是粤语播出的中文频道,后者是英文频道,TVB2007年年报显示,全年翡翠台的收视率占到 84%,明珠台占到79%,尤其是粤语频道翡翠台,不仅是香港市民中影响力最大的电视媒体,在整个岭南说粤语的人群中也几乎家喻户晓。

  此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不少移居海外的香港人,东南亚的华人华侨市场,都受到TVB节目的巨大影响。这样就TVB覆盖的地域和人群而言,无疑是全球受众最广的粤语电视台。

  在5月28日TVB的股东大会上,TVB副董事总经理陈祯祥也对现场媒体表示,TVB目前是少数几个在内地拥有落地资格的境外电视台(范围限于广东省部分地区),在广东省外的很多星级酒店,也可以看到TVB的节目。他特别提到,目前内地地产企业在TVB的广告比例并不高。显然,这为杨国强入住后的运作提供了比较大的想象空间

  更令人惊讶的是,据香港媒体报道,杨国强对TVB出手的根据之一,是去年碧桂园在内地闹出的“囤地风波”,包括这家房地产巨头在内的整个地产界最近两年的舆论环境都不太好,据称,该事件发生后杨国强一段时间内“十分沮丧”。这个事件可能让杨国强感受到了媒体的巨大影响力和前景。

  碧桂园是大本营在广东的地产商,粤语人群是其主要的目标客户,这些人群基本上都是TVB的忠实观众,因此对于杨国强来说,争夺目标客户的眼球,可能才是经济利益之外的长远眼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