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 媒体关注

成都商报:杨国强购TVB 抢钱占地搏眼球?

  占地 看中老片场清水湾地产开发

  根据近期香港媒体的报道,比起直接经营TVB的收益,更多的香港财经界人士相信杨国强的目的更可能是“土地”。尤其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在5月25日首次承认向杨国强提供借款30亿港元,支持其收购TVB,让人们相信内地和香港两大地产商联手,将在TVB过去的老“片场”,属于邵氏兄弟的清水湾多块地皮上开发地产项目。

  6月13日,世贸房地产发布公告,否认收购TVB,但并没有明确排除其实际控制人许荣贸个人名义竞购的可能,当时有媒体报道,许荣茂将开出高达120亿港元的价格加入战团。

  TVB的拍摄片场已经移到将军澳,邵氏兄弟在香港清水湾的片场土地,大福证券和巴黎银行分别给出了55亿港元的60亿港元的估值。

  “对杨国强来说,这块地比TVB更值钱。”香港中原研究及公关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这一地块已经发展成熟,如果能改为住宅用地,回报丰厚。本地人士估计,在该地块开发的豪宅售价可达20万-30万港元/平方米。内地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2007年年底以来内地房地产进入调整期,香港却没有出现大的降幅,收购TVB,拿下清水湾地块可能是杨国强进入香港市场的机会。

  不过,大福证券麦德光认为,当前的大趋势是香港房地产开发商纷纷转战内地市场,杨国强和许荣茂却偏偏要向这个弹丸之地挤,并不合常理。况且,开发完这个项目又怎么拿地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