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深圳:《功夫熊猫》中美混血的它让人肃然起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

  影片以中国为背景,中国元素饱满,中国风情浓厚---功夫、点穴、面条、豆腐、灯笼、轿子等等等等,可见制作的用心和对中国文化的痴迷。螳螂拳、虎掌、猴拳、蛇形刁手等功夫都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还可以找到了李小龙、成龙、周星驰、李连杰很多老片的影子……最大特色是充满喜剧元素,尽管熊猫阿宝和很多好莱坞式的主角性格套路一样,像嘉菲猫一样慵懒贪吃,却怀着对功夫痴迷和一颗善良的心,但编剧并没有让故事走向平庸,也没有拼扯熊猫与悍娇虎(片中女一号)的感情戏。

而是踏踏实实地描写笨手笨脚阿宝如何临危受命,被师傅接受授艺并打败残豹。滑稽笨拙的熊猫成为功夫大师,天马行空、流畅诙谐的剧情笑料不断,抢包子、偷吃饼干等情节,熊猫憨态可掬的表情令人真是忍俊不禁。

  好莱坞的动画片,一般都会宣扬“相信自己”、“寻找真我”之类的精神,比较符合美国佬追求个性解放的基本信念。但是,过分的“相信自我”,则可能演变成很滑稽而荒诞的情形,就像“美国偶像”或者“舞林争霸”海选中那些“极品”人士们,他们口口声声也是宣称“相信自己”。可见,“真我”并非宣称的,而是得联系那个具有潜能的兴趣点才行。

  声效的配合,更让本片的效果如虎添翼。虽然本片的音乐并没有令人特别印象深刻的主题旋律什么的,但回想起来也没啥突兀而不合适之处。关键是音效剪辑与合成做得极其优秀,“大龙”牢狱幽深的空间感、筷子拼斗交接的细节、兵刃飞舞的方位感、阿波坠地以及大龙猛攻时的震撼低频,都做到了令人感动的级别,迷于此道者将来当收入此片的蓝光盘,作为演示炫耀的法宝。

  梦工厂完全将本片最大的卖点——功夫+喜剧,发挥到了极致,真可谓做到了是中西合璧。从幕后配音来说,除了杰克布莱克和达斯丁霍夫曼的出色表现,其余的尚可,安吉丽娜朱莉在宣传攻势上的喧宾夺主,刘玉玲和成龙的表现完全就可以忽略,实在是戏份过少。从武戏来说,个人认为全片最精彩的武戏有3场,第一场是太郎越狱;第二场是5大高手在吊桥与太郎大战;最后一场是浣熊大师与肥波对决太郎。另外,身为面条世家的肥波的老爸居然是一只喜欢喋喋不休的鸭子,尤其是当肥波一脸无辜对他说到“有时候我觉得我不是你亲生”的时候,实在是太具有喜感了。评审员们出场后纷纷对师徒抢包子部份讨论的乐不可支。

  深圳评审团85 % 评审员给出95的观后满意度 , 这只中西混血的熊猫. 令我们肃然起敬 !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