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票房收入突破600万 上海国际电影节走向成熟

  票房收入突破600万,达成35个项目合作意向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1094部,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近300部中外影片在上海的23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突破600万元。


  毋庸置疑,年轻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依然存在不少问题,需要不断地在体制上和制度上进行突破与创新。一些资深电影人指出,由于受到国际A类电影节的身份制约,参赛影片的水准略显参差不齐,还难以追赶戛纳、柏林、威尼斯等电影节的“百年老店”,上海国际电影节要在亚洲电影节中脱颖而出,形成自身的吸引力,就必须更加凸现其专业性与鲜明的特色。

  近两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探索以一系列变革举措展示新鲜面貌,其中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创办了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活动,本届共收到162个项目报名,入围的40个项目在短短一天中接受了200多位投资人现场预约洽谈,最后3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新人辈出,令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格外令人期待:北京慈文联盟电影公司当场拍板,全额投资400万元人民币拍摄影片《北京烤鸭》;保利博纳公司承诺给予年轻导演潘宝昌的《酷跑小子》10万元启动资金;影片方案《闪》的导演朱文,在创投会上忙得喘不过气,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每半小时就要会见一拨不同的电影投资人……

  上海交通大学美国电影研究中心主任李亦中认为,通过推动合拍片洽谈与电影创投,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从政府定位向市场定位转型,这也是电影节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