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邓婕谈新红楼:社会诱惑太多 单纯氛围已没(图)

邓婕出演的八七版《红楼梦》王熙凤。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0日电八七版《红楼梦》“王熙凤”扮演者邓婕在接受凤凰网《凤凰非常道》节目专访时对于现在备受瞩目的新版《红楼梦》筹拍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现在社会诱惑太多,太复杂了,那种单纯的氛围已经没有了。”

  她还特别举了当年拍摄八七版《红楼梦》时的一个有趣例子。
“当时我们的摄影师李耀宗,30岁,为了拍《红楼梦》给我们表过态,在这三年当中绝对不结婚。30岁的人都可以为此宣布不结婚,20多岁的小姑娘你还干吗?”邓婕边说边感叹:“很单纯,真的很单纯。”

  讲到当年自己和“王熙凤”结缘,她表示自己从小爱看书,也很喜欢看《红楼梦》,但那时只对宝黛钗比较感兴趣,对王熙凤没什么好感。直到决定由她出演王熙凤,她才开始专心研究起这个角色,没想到越研究越发现,“我实在太适合演这个角色了!”

  说到拍这部经典电视剧的遗憾,邓婕:“我们当时都是非常年轻的演员,甚至都没怎么演过电视剧,而且又是这样的名著,所以都特别谨小慎微,一切都听导演的。我们发挥好的地方,导演不说。不好的地方,让你改的地方,你就得改。不像现在的演员敢跟导演较劲,那时候不行,没那胆。所以,那时候其实自己有很多想法,但不敢去做。”

  不过,20年后再回头来看,邓婕笑说:“那么年轻,也没演过什么戏,就能演成那样,也觉得还是不错的。”

  她还表示,“王熙凤”的成功塑造可能与她的成长经历有关。邓婕出身川剧世家,父母都是川剧演员,但她的童年并不能用幸福来形容。父亲在她3岁时离世,母亲在她7岁时患肾衰竭,她从小跟在外婆和大姨的身边长大。身为老大的她早早的学会了做各种家务,生活非常独立。

  很多人好奇生活中的邓婕是不是像电视中的一样蛮横、泼辣、霸道?当年红极一时的她又是怎么看上了默默无闻的张国力?邓婕笑着说,生活中,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不喜欢争,她相信“争也争不来,该是你的总是你的。”而在和张国立携手的20年里,邓婕说:“我们从不吵架”,只用“智斗”,彼此的理解和相互宽容是支撑他们走到现在的法宝。”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熙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