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千钧。一发》主打真实 非职业演员成焦点

[提要]  因为拍摄《东京审判》而被更多人熟悉的导演高群书,再一次将真实的事件搬上银幕。6月19日,高群书执导的影片《千钧。一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中外媒体见面……[我来说两句]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导演高群书携演员潘星谊、非职业演员马国伟及迟强出席。对于这部高群书表达的要用真实和善良的力量打动人的电影,更多的媒体将关注度放在了片中的两位非职业演员,来自哈尔滨的两位派出所基层民警的身上。

马国伟、潘星谊

主创人员到场

  取材真实事件为灾区人们鼓劲

  高群书称《千钧。一发》是去年拍完的,这是发生在齐齐哈尔的一部真事改编的,片子里大多都是非职业演员。对于这部原本定于下半年上映的影片,高群书表示自从片子拍好后,但上映档期一改再改,是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票房,“像我们这样小成本的电影,档期对我们而言十非常重要的。但大地震发生后,我们做了调整,在当时的情况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也希望我们的电影能为灾区的人们做点什么。”

马国伟、潘星谊

马国伟、潘星谊

  6月12日,带着《千钧。一发》前往灾区的高群书当天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灾区人们都住在帐篷里,没有任何的文化活动,能用流动放映点放电影,能看到电影,让人们的心灵平复,这应该是电影工作者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在汶川大地震一个月祭的时候,在成都走了5个影院,都江堰的学生、救援官兵、医疗工作者还有志愿者都观看了我们的电影,至少大家看电影的时候是轻松的,快乐的,我们当时想的也就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高群书、迟强

马国伟、潘星谊 、高群书

  非职业演员基层民警成全场焦点

  在《千钧。一发》中,唯一一位职业演员潘星谊当天也在发布会现场表达了自己与非职业演员合作的感受,“我这次拍摄学到了很多东西,拍戏过程中无法把他们当作非职业演员,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而且就在真情流露和感染上,在座的两位也都做的很好。”

高群书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两位非职业演员来自哈尔滨的两位派出所警察马国伟和迟强,成为全场当之无愧的焦点,两位非职业演员显然很不习惯发布会的气氛,不仅显得都有些紧张,更是不愿多做发言,“拍电影很神秘,怕浪费胶片。”,“拍电影以前看的很热闹,现在觉得很难。”这样简单的话语成为两位警察在现场的发言。

  但这也正是高群书导演选择非职业演员的很大原因。高群书称自己学新闻出身的原因,所以格外喜欢真实的事情,“我觉得真实的东西,更能打动人,更有力量。所谓戏剧的力量,技术的力量,对于原本的生活而言,都是无力的。”

  高群书力图用电影传达善良力量

  高群书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一再强调,这部电影电影在表达一种真实的,善良的力量,“我在知道了这个电影的真实事件,在看到了电影中的原型后,将善良变成一种力量的冲动就更加强烈了,我是想用电影传达出共同建立的善良的力量。”

  对于《千钧。一发》同时入围金爵奖和传媒大奖,高群书表示自己更看重口碑,“与拿奖相比,我更看重人们的口碑,毕竟奖项只是业内的认可,而让更多普通人看重和认可我的作品,在我看来是更重要的。”

  对于这部电影的定位,高群书称《千钧。一发》不是一部简单的剧情片,更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枪战片,“这是我在电影名称中专门加点给隔开的原因,否则这个片名就太容易让人想象成一种类型片了。我认为这更是一部讲述人物的电影,一部将原本虚化在英雄基座上的普通人凸显出来的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 马国伟 | 潘星谊 | 迟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