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一朵菊 一句话 市民怀念刘德一(图)

  昨日,是所有喜欢、敬重刘德一的市民与文艺界人士向傻儿纵情倾诉的一天。“我跟傻儿说句话”活动从下午1时开始,排成长龙的市民或献上一朵白菊,或在留言条上含泪写下心声。

  市民含泪写下心里话

  在昨日前来给刘德一留言的人群中,80多岁的李大爷神情格外悲痛,他告诉记者:“我是个铁杆的傻儿迷,喜欢他得很哦!我有青光眼,但是刘德一的《傻儿师长》我还是看了3遍!”他用颤抖的手,在纸条上一笔一画地写下了:“您把笑声带到天堂,谢谢您,我永远做您的忠实观众。
”人群中年轻的影迷也有,来自四川大学的学生彭涛写道:“天堂里多了一位笑星!人世间留下一份缅怀!”

  好友回忆生前故事

  当晚,文艺界人士齐聚灵堂前,讲述刘德一的生前故事,刘德一师妹李珂所讲的“傻儿冒死拜师”的故事感动了每个听者。李珂的父亲、川剧四大名丑之一的李文杰是刘德一的恩师。李珂透露,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刘德一就偷偷拜李文杰为师了。那时,李文杰被打成牛鬼蛇神,刘德一特地走了20多公里的路,悄悄守在牛棚边等李文杰出来。看到李文杰之后,刘德一一把把拜师礼——一个小肉罐头扣在李文杰手里,因怕他人发现,用双手紧紧握住李文杰的手,恳切地请求:“李老师,我要在川剧样板戏《平原作战》里演一个汉奸,里面有几句唱词,你可以教我怎么唱么?”李文杰看着这个冒着生命危险来求艺的年轻人,异常感动,当下就教他唱。等到周围无人之后,刘德一跪在了李文杰面前,请求收他为徒。李文杰眼眶湿润:“你要是不嫌弃我的身份,我就收你为徒。”

  群星义演纪念“胖哥”

  昨日,李洁独自回到温江的住所,为刘德一19日的遗体告别仪式收拾遗物,她将把刘德一在《王保长今传》中戴的那块玉,随他的骨灰一起安葬。今日,治丧委员会将商量在19日之后举行的巴蜀群星大型义演的节目。据悉,刘德一的遗体将穿上他生前在舞台上常穿的一件金色唐装,而他在《傻儿师长》系列中所穿的那身军装,将和数千市民、亲朋好友写给他的留言条一起,陪伴他到天堂。

  记者周帅摄影雷远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杰 | 刘德一 | 刘德 | 李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