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灾区录节目表现惹争议 鲁豫反击越描越黑

  好心做了坏事会很自责,做了好事不被人承认会很委屈。因为在汶川大地震期间在灾区做的几期节目,鲁豫近期受到部分网友的质疑。6月12日,她在自己的博客上对漫天的网络攻击进行了激烈回应,声称“我有些烦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博客发表后网友反响强烈,有网友认为鲁豫的表现太浮躁。

鲁豫在灾区节目录制中

鲁豫

  缘起:名牌墨镜刺痛了观众5月16日,鲁豫以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的身份来到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参与寻人、慰问,并录制特别节目《真情最前线——都江堰纪行》。节目播出后,她的主持表现被部分网友直指为“做作和作秀”。记者查阅了各大网站的网友发言,发现大多网友对鲁豫的非议均源自于她当天的那身精致的打扮——特别是她当天采访佩戴的那副墨镜,让网友普遍觉得“扎眼”、“刺痛神经”。

  也许是痛引发恨,鲁豫灾区行被个别网友某些含个人色彩的言论所诋毁。虚伪、做作这些和鲁豫从不沾边的词汇纷纷出现在网友的帖子中。

  反击:鲁豫不想当病猫

  网友的漫天指责让鲁豫很受伤,6月12日中午,她在博客上对网友的意见作出回应,以《外界》为题,叙述自己过去一个月的心情。“我,在过去的三十天里,流泪、痛哭、哀伤、惶恐、愤怒……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着。”她还叙述了自己5月19日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自己在香港做直播时泪流满面的情形。文末,她用两句话表达了对外界质疑的无奈和气愤,“树欲静而风不止。我,谨小慎微地做人做事,可外界无聊的声音却总是不断。我有些烦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

  对撼:网友恶搞鲁豫

  鲁豫的博文发表之后,不少网友对其言论进行了抨击。国内某著名论坛转载了该篇博文之后,短短两天时间,点击率就达16万次、留言超600人次。记者注意到,网友的言论大部分是抨击鲁豫的,充满了冷嘲热讽,一部分幸灾乐祸的网友留言称:“我倒想看看她发威会有什么后果,尽管发个试试,以为变身成母老虎就没事了?笑话!”更有甚者,还针对鲁豫在博文中提到的“HelloKitty”,拿鲁豫的玉照开涮,画上胡子和猫耳朵嘲笑鲁豫只配做只“HelloKitty”。

  正方:湖南卫视力挺

  针对网友对鲁豫的几点质疑,昨日记者采访了湖南卫视相关节目的制作人员。对于鲁豫在节目中的造型,该人士表示:“难道鲁豫故意穿得破破烂烂,就是真实的吗?她不过是按照平常工作习惯而已,并没有故意穿得怎样,难道她有心故意去灾区显摆名牌吗?”而网友关于她在灾区“晃悠”、“不做实事”、“给灾区添堵”的说法,该工作人员也大感困惑:“记者去报道,把里面的情况反映出来,这是职责!消防军队去救人是职责,重型机械公司捐机器去挖土是职责,记者进去采访就不是职责吗?”

  记者在鲁豫的电子杂志《豫约》当中看到了3个视频,分别是鲁豫带领几个明星朋友帮灾区人民清理帐篷前的碎石、在帐篷里慰问灾区的孩子和捐款。视频中鲁豫一直在忙这忙那,累到脸色苍白,素面朝天的她坦言自己平时缺乏运动,所以身体比较单薄,因为一心想着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所以体力严重透支,最后把自己累得动不了了。

  另外,在《鲁豫有约》的节目中记者看到,鲁豫并非是在灾区“晃悠”了一圈,除了网友抨击的灾后现场那一幕,鲁豫还走访了灾区多个重灾村镇,采访了大量在灾害过程中的典型个例,走访了多个灾区临时聚居点,采访量大、行程跨度远。

  反方:鲁豫太浮躁了

  对于鲁豫“发威”的博,有网友的意见比较中性和冷静。有网友指出:“很多攻击你的言论比较片面,但网上那么多朋友批评你,其实你应该首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我觉得你这种回应的态度不好。什么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你以为你当了老虎人家就让你三分吗?你太浮躁了!”有电视专家也认为,鲁豫这个时候发表此言论实在不明智,“她应该沉默。反正众口铄金,说什么都是错的,网上心理变态的人真多。”

·辩论话题:鲁豫的反击越描越黑?
正方:
是的,鲁豫这样的回应很不好,这个时候发表此言论也实在不明智,简直越描越黑。
反方:
不是,网友的漫天指责谁都受不了,况且鲁豫也不是没做事儿,做了事还受委屈反击很正常。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