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14日19:40直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慈善晚会

  “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情况介绍

  一个国家无论再怎么强大,都无法避免弱势群体的存在。但随着国家的繁荣与社会的进步,弱势群体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统计表明,儿童在弱势群体中占绝对比例。相信大家都清楚:孩子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与未来!

  所以,为了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儿童、支持儿童,帮助更多的视力残障儿童恢复光明、健康成长。中国儿基会借助奥运契机联合湖南省妇联、湖南省海外联谊会、湖南卫视,定于2008年4月至8月在湖南地区面向全国开展“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大型系列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湖南省妇联、湖南省海外联谊会和湖南卫视四家单位共同主办,并由圣约翰爵士香港儿童弱视基金会参与协办的。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

  活动时间是2008年4月至8月。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弱视儿童这一群体的关注和支持。真正做到可以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湖南乃至全国贫困弱视儿童恢复视力!在此我们联合湖南卫视并通过各界媒体搭建起呼唤爱心、弘扬爱心的平台,并通过这一平台表彰那些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此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帮助贫困弱视儿童恢复光明,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的实施有以下几方面内容:

  2008年4月7日(参与嘉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至尊形象大使成龙)举行完活动的启动仪式后,下一步将以湖南及四川地区为重点,面向全国开展有关的爱心联动活动:动员机关、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以多种形式参与以“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为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同时将邀请有关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代表、明星代表和媒体等组成“亲善团”,赴贫困地区开展亲情探访和爱心互动活动。在2008年6月3日,我们将在湖南卫视举办“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大型慈善晚会”。晚会将以宣扬爱心、呼唤爱心、展示爱心为宗旨。通过中国儿基会至尊形象大使成龙及中国儿基会形象大使刘亦菲及其他文体明星们身先垂范的巨大感召力,以及晚会的艺术表现形势和强势宣传,唤起更多的华夏子孙来关注和关爱弱视儿童。晚会现场还将对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在晚会上授予他们应得的荣誉。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名字也将被镌刻在北京八达岭长城的“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上,让长城作证,让爱心永存!

  我们希望通过湖南卫视这个强势传媒品牌,将本场晚会打造成一台公益领域最有特色、最有影响的慈善晚会,再一次激发起全社会关爱儿童的热情,因为中国儿童少年需要更多的华人来关注、关心、关爱!

  在这里中国儿基会想说的是:晚会只是一种表现手段,而并非最终的目的和结果。在为儿童公益事业服务的这些岁月里,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特别是对儿童的关爱……

  每当我们老百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的党和政府总是能够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关爱。特别是在5月12日突然发生的汶川大地震,让每个中国人都看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然而我国毕竟是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党和政府的责任与重担可想而知!

  为了更好的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我国的慈善机构也因此应运而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便是在党和政府以及全国妇联的支持与关怀下,在中国成立的第一个慈善机构,由此可见国家对儿童慈善事业的关注与重视!所以中国儿基会的责任不仅仅只是救助贫困儿童,还应该藉此激发更多人的社会责任感、民族使命感、唤起人们对中国儿童的关注,将我们中国人的爱心凝聚!在我们说出“有困难,找政府”的时候,我们是否也应该想想:我们为我们的政府做过什么,为我们的社会做过什么,为我们的子孙做过什么?!人不应当只是索取而没有回报!对于公益和慈善事业而言,大家都应当积极参与,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试想想,如果我们把什么责任都推卸给国家,甚至连我们的孩子们都无法得到我们的关爱……那我们的希望在哪里?!未来会怎样?!但我相信:一个真正的中国人是有责任、有良心的!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来。在我国有1200多万贫困弱视儿童,如果无法及时医治,他们的眼睛将终身残疾……感谢你们给了孩子们希望,甚至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会让那些弱视的孩子们重见光明。

  通过本次活动所募集的资金将纳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弱视救助专项基金”。用于在全国贫困地区救治贫困弱视儿童,并优先用于救助四川灾区的贫困弱视儿童。中国儿基会将把受助儿童接到北京进行医治。资助标准为每个贫困弱视儿童治疗费5000元人民币。

  资金募集坚持募集透明、管理透明、使用透明、资助透明的原则,接受国际权威机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定期向捐赠者和社会各界公布资金使用情况。

  我们希望,社会各界有爱心的单位和个人能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带动更多的人资助中国贫困弱视儿童恢复光明,让活动中的首批被救助儿童可以与我们共同观看第29届北京奥运会。希望“童看奥运 共享光明”的主题和美好愿望能在全社会的共同支持下最终得以实现,将整个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亦菲 | 钟镇涛 | 孔莹 | 冯丹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