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多彩贵州风》北京首演 耀彩北京奥运

  大型民族舞蹈诗《多彩贵州风·山里的节日》暨《多彩贵州风》第三版,昨晚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多彩贵州,魅力贵州,又一次在天桥剧场向首都观众激情演绎。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和毛里求斯、尼泊尔驻华大使以及希腊、俄罗斯、挪威、伊朗等国的文化参赞和官员一起观看了演出。

  6月12日,随着《多彩贵州风·山里的节日》等一批各省市优秀剧目在首都各大剧场公演,由文化部主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正式亮相。《多彩贵州风·山里的节日》以其鲜明的贵州元素,赢得头彩。

  当晚,天桥剧场迎来了上千名各种肤色的观众,舞台的一角,细细的水流从未经过加工的树干支撑着的水槽中缓缓流淌,层叠的树皮竖铺在舞台两侧、台口,长满鲜花野草的乡间小路,一湾水塘波光粼粼……晚7时30分,大幕将启,五位老人那充满沧桑的古歌吟诵一下子就把这些物象的生活本色延展至观众的视听感觉及印象之中。发自心底的呐喊,快速变化的舞步,变幻莫测的多媒体背景,把我们带到了贵州山地民族原生态的生存空间。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珍重,对生活的渴望,迎雷舞、龙舞、背扇舞、板凳舞、侗族琵琶歌、“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汉子群舞……许许多多的生活场景一一呈现,不时地感染着观众,掌声一次次响起。

  《多彩贵州风》与北京天桥剧场三度结缘,从2006年开始在这里向世界展示贵州,从这里走向世界。当晚的演出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通讯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旅游报、北京晚报、中国文化报等中央及京城各大媒体记者也风闻而来,记录和报道这台晚会盛况。

  演出在苗族盛装舞《银浪》的辉煌灿烂中完美谢幕。欧阳坚、孟晓驷、王富玉、谌贻琴等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一一握手并合影。欧阳坚、孟晓驷纷纷称赞节目特色鲜明,充分表现了贵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展示了贵州的古韵久远和文化多彩,并深情寄语,希望节目在细节上精心打磨,成为贵州的又一文艺精品。

  王富玉指出,这台节目主题、构思、内容都很好,演员们以饱满的激情,成功完成了今晚的首演,为奥运火炬在贵州传递增辉添彩。谌贻琴充分肯定了节目的成功。

  (本报记者沈彬白荧)

  又讯 现代京剧《布依女人》昨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首场汇演。贵阳市京剧团具有贵州风情的京剧唱腔在北京引起强烈反响。

  《布依女人》在一片喝彩声中开锣。布依族妇女盘秀儿在红军长征路过贵州盘江到盘江解放的十五年间,在危难之中,历尽艰难解救红军伤员和照料红军遗孤的感人故事徐徐展开。在剧中反复出现的“喊魂”、布依族舞蹈、《好花红》民歌等等,给这出京剧打上了鲜明的“贵州”烙印,更给首都观众带来了全新感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晓驷 | 欧阳坚 | 王富玉 | 谌贻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