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新不了情》:真真假假的人生影子

  《新不了情》故事来来去去都围绕着的是尔东升最熟悉的娱乐圈生活,八卦一些的剧迷,说不定会指着的剧中的某个离经叛道、臭脾气、但是却被歌坛一姐所深爱的音乐人说:“他是影射那个砸车的大牌摇滚音乐人吗?”其实不是影射,最熟悉的生活,就在身边难免有些波及周遭人,导演不会承认,编剧也不会承认,只能是剧迷自己心照不宣。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版《新不了情》剧照 陈坤与薛凯琪

  电影版&电视版 心态的影子

  很多人愿意把电视版《新不了情》和电影版的《新不了情》相比,但是两者完全不同,两部戏像从侧面的展现了导演的心态。

尔冬升的经典旧作 《新不了情》电影版

  电影版《新不了情》识尽愁滋味,欲语还休。缠缠绵绵的剧情,精雕细刻情爱优雅,于是有了电影版《新不了情》的刻骨之美,在人生的悲凉处捧出一颗辛酸的心。

  拍电视剧《新不了情》时,尔东升颇有几分千帆过尽的洒脱,剧集从一开始就展现了人生的世俗之美,这份美就像香港的后街小巷里的蒲公英,在充满油烟的环境里落地生根,美好但不招摇。

  同一个主题,不同的心态,完全不同的演绎方式,所以千万别去比较,那是自找苦吃。

  刘敏――薜凯琪的影子

  剧中小女生刘敏简单美好,一笑起来阳光灿烂,冒似心无城俯,实则外柔内刚,坚强柔韧。才子音乐人张少杰遇到她,再大的生活压力都会抛之于脑后,甚至因为她的无意介入和相恋五年的恋人分手。

薛凯琪在电视剧版《新不了情》中饰演刘敏

  你可能看出,刘敏的饰演者薜凯琪已经27岁了,在剧集中当属年龄减10岁的表演。薜凯琪刚出道的时候,也被捧过,没有佼人成绩。于是派去台湾省学习,近两年才又重回香港,电影、电视剧、唱片接二连三的出。

  从香港――台湾――香港,这中间的曲折,如果没有些忍耐的个性,薜凯琪也未必能在娱乐圈坚持下来。剧中的刘敏在这一点上倒是和薜凯琪颇像。刘敏初入娱乐圈的时候,因为才华独具被同期新冷落排挤,同时还被大明星当外卖小妹,一切的一切,都要保持好心态才能渡过。

  同样的经历,不同的结局。刘敏爱情来了时候,病痛也来了,生命也随之消失。薜凯琪则是瞬间抓住机会,你也许可以想像这个在台湾独自打扫卫生间的女孩子,是怎样期待回香港时一鸣惊人的心情。

  捧打鸳鸯明星爱情的影子

  《新不了情》中的经理人Adam表演得最好,霸气又硬气。Adam其实比张少杰更现实,娱乐圈就是戴着理想光环商业社会,光追求理想会饿死。Adam是现实主义者,张少杰是理想主义者,两人按照自己的风格给翠茜设计未来之路。这场PK之下,理想主义者明显处于劣势。张少杰对Adam惧之三分。张少杰总说女友翠茜是她手中的玩偶,不过张少杰自己何尝不是因为太冲动而被人玩于股掌之间。

  剧中,张少杰和翠茜的爱,被经理人极力打压。棒打鸳鸯在娱乐圈并不少见,只不过每个人的选择解决方法不同。比如成龙,当年就选择让明媒正娶的妻过幕后生活,而薜凯琪和房祖名亦曾面临棒打鸳鸯,她只淡淡说一句:“他是我一位很信任的朋友,我们经得起考验。”

  爱与不爱在都在各自心里,有的时候外力不过是一个借口,所以回头看娱乐圈的爱情,雨打风吹后,总是有让我们叫好的。

  余安安 生活的影子

  余安安的生活经历,可以拍成电影。从最美的女星,到红的明星之妻转而到阔太。生活一路风生水起,而今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余下的是演技。好在剧集中已经不美,但是那么生活历练的醇厚的演技却在,尤其是看关女儿忧而不伤的眼神,那总是藏着些什么的笑,让人一开始就心生疑窦,直至最后,谜底揭晓,原来她的女儿身患绝症。

  陈坤 偶像的影子

陈坤在剧中饰演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张少杰

  陈坤的表演并不算突出,他在剧集中最突出的依旧是偶像气质,但逊了些音乐人的桀骜,少了艺术气质总让人感觉剧集少了些什么,所以他饰演的张少杰的爱情之痛给人感觉淡一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敏 | 尔东升 | 薛凯琪 | 张少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