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艾申巴赫执棒 费城乐团沪上营造雄浑“声浪”


  昨晚,费城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艾申巴赫的执棒下,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了首场访沪音乐会,“费城之声”在阔别35年后重回上海

  已有百年历史的费交此次是第二次来沪,而即将卸任乐团音乐总监职务的艾申巴赫则是近年沪上的常客,这位68岁的德国指挥家为乐队融入了些许德奥式的厚重音色,同时也最大限度继承了费城标志性的华丽音响。昨晚音乐会以伯恩斯坦《坎迪德序曲》开场,热烈的美国音乐在这支典型美国乐团演奏下喷涌而出。

下半场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则使“费城之声”得到集中展现。弦乐声部的干净透明的音色把著名的第三乐章演绎得纯澈而富有层次感,首末乐章里乐队则营造出一轮轮雄浑的“声浪”。艾申巴赫的动作干净而充满力度。

  音乐会的另一大看点则属担任钢琴独奏的郎朗。与以往一样,擅长营造热烈气氛的郎朗“抢”去了台上大半风头。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被演绎得热烈而煽情,与预写的部分完全吻合,他还不时随重音节拍跺脚。

  昨天的演出,加演曲目特意说明是送给灾区人民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