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上海文艺界赈灾 多家演出院团和场馆捐款(图)

  昨天的“时空之旅”演出开场前,演员和观众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高剑平图)
昨天的“时空之旅”演出开场前,演员和观众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高剑平图)

  汶川大地震让全中国人民的心都为之牵动。这几天,上海的多家演出院团和场馆都不约而同地为震区举行了赈灾义演和捐款活动。除了剧场和演出团体捐出义演的票房收入,不少演员也表示将捐出义演场次的演出报酬。早报记者潘妤安婧

  东方艺术中心60余场热售演出票房捐半

  面对一场震级达到7.8级的强烈地震,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230名员工积极捐款,并决定将60余场热售中的东艺主办演出项目,其所有销售票款的50%捐赠给灾区人民。

  这60余场演出包括世界顶级的费城交响乐团上海音乐会、鹿特丹爱乐乐团上海音乐会、儿童音乐剧《豆荚宝宝的淘气旅行箱》、法国雅各布钢琴节、明星版越剧《梁祝》以及东艺的四大系列亲民演出。

  此外,5月24日东方艺术中心还将献上一场特殊的东方市民音乐会———“让世界充满爱”管风琴与合唱专场,并将把这场早已全场售罄的演出所得全部票款捐赠给地震灾区。这场主题为“让世界充满爱”的合唱专场音乐会将由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演唱,该团还临时为这场特殊的演出排演了歌曲《祈祷》。

  据悉,少儿广播合唱团的100名“小天使”们将在演出开始时手捧蜡烛,唱着《祈祷》“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多少希望在心中”,为那些在地震中不幸丧失生命的同学们祈祷。与少儿广播合唱团合作演出本场音乐会的青年管风琴家段颖,也同样将为遭受地震苦难的灾民们带来法国管风琴大师贝尔曼的作品《祈祷》。演出前,合唱团的孩子们将与观众一起为灾区的死难同胞们默哀。

  上海音乐厅捐款3万

  在上海紧急调配消防、特警驰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同时,上海音乐厅昨天积极组织员工展开募捐,决定把近期的一场音乐会收入———3万元人民币捐献给灾区人民。此外,即将于5月19日晚上登台上海音乐厅的当代小提琴大师祖克曼也委托经纪人表达了对地震灾害的关切,并决定在当晚音乐会开幕前,带领全体观众集体默哀一分钟,为遇难者祈祷。

  上海大剧院捐出周末民族乐团音乐会票房

  从上海大剧院得到消息,他们将把本周末民族乐团音乐会的票房全部捐献出来,音乐会尾声还将特别加演歌曲《连接在一起》。而即将来沪演出的美国圣何塞芭蕾舞团、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等艺术家和演出团体也纷纷来电来函表示慰问,并准备在演出期间增加赈灾内容。其中小提琴家穆特表示将在5月25日的音乐会上加演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献给灾区民众,该曲旋律逐层推至最高潮后在静似祈祷般的恬静气氛中结束,给人们以希望。

  评弹金榜32强选手集体创作赈灾开篇

  “评弹金榜———江浙沪优秀青年演员电视大赛”这几天刚刚进入复赛,昨天,入围的32强选手集中到一起,参加赛前的培训班。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评弹青年演员选拔大赛,主办方特地请来了评弹名家和文化界名人给他们开班培训讲课。在培训基地,32强选手看到电视上播出四川汶川的地震消息后,当即配合这次赈灾集体创作演唱了一首评弹开篇,表示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其中有唱词:山崩地裂遇天灾,牵动人心震宇寰,巴地汶川惊遭劫,无数同胞废墟埋……中华儿女齐努力,神州大地扫阴霾,重建家园向未来。

  上海京剧院新戏首演票款全数捐献

  昨晚是上海京剧院新创作的《圣母院》在逸夫舞台首演,这出剧目是根据法国作家雨果的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改编而成,梅派青衣史依弘挑战了原作中的艾斯米拉达,化身而成变成了京剧中的艾雅,而伽西莫多则成了京剧中的丑奴,由花脸新秀董洪松饰演。京剧名家范永亮、金喜全、严庆谷等都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由于京剧尝试这样的世界名著,加之名角众多,昨晚的首演很受关注。而昨晚,当观众走进剧场的时候,发现逸夫舞台的二楼大厅多了一块大红色的公告板,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灾区。开场前,上海京剧院院长孙重亮登台,神情激动地表示,为了表达上海京剧院情系灾区的心愿,这场首演的所有票款都将捐献给灾区,用于抢险抗灾。闻听此言,在场的观众无不被感染,剧场顿时响起如雷般的叫好声和掌声。

  在这场义演中,几位演员都十分投入,女主角史依弘一身大红吉卜赛风格的新奇造型登场,既歌且舞,让人耳目一新。而该剧新颖的舞美、服装和音乐编舞,都让观众感到新奇,演出气氛极其热烈。

  时空之旅昨晚捐出10万元

  昨晚,时空之旅的剧场大厅依旧像往常一样人头攒动,但是演出意义却非同寻常。演出前,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梅将一场演出的全部收入10万元人民币捐赠交给了闸北区民政局副局长钱丽华。时空之旅公司员工、演员以及现场观众也纷纷慷慨解囊,在剧场的募捐箱中捐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现场共募集了1.7万余元个人捐款。

  在昨天的演出开场前,演员们和观众集体默哀一分钟,哀悼在地震中罹难的人们。新加盟时空之旅的踢碗演员胡磊是四川人,他告诉记者,在地震当天,他一直到演出之后才和家人联系上,因为心里一直挂念着家人的安危,所以当天的演出始终处于胆战心惊的状态,但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对他特别关怀,纷纷询问他家乡的情况,让他倍感温暖。在得知昨天这场演出将作为赈灾义演以后,他表示一定会更加用心表演,回报所有关心自己的人,也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帮助家人和所有四川地区受灾的人民。

  上海话剧界剧团捐票款演员捐报酬

  上海话剧界也发起了赈灾的一系列活动。今晚7点,在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演出前,上海话剧中心将举行一个赈灾义演的捐款仪式,吕凉、王一楠、杨溢、何政军等话剧界知名演员都将在演出现场捐款并发出号召,徐峥等演员因为在外地演出不能赶来,也会委托好友现场捐款。

  今晚演出的《罗密欧与祝英台》和《新结婚时代》剧组也都将把当场演出的票款收入捐给灾区,而剧组的所有演职人员也都表示,会把该场演出的全部报酬捐给灾区。此外,上海话剧中心在外地巡演的剧组《红与黑》、《武林外传》也都心系灾区,将集体捐款。《秀才与刽子手》虽然还在赴俄罗斯演出的途中,但同样表示会向灾区献上剧组的爱心和捐助。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