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深海寻人》前后风格不统一 徐克:我是故意的

  《深海寻人》前后风格不统一

  《七剑》之后,徐克“弃武从文”拍摄了惊悚爱情片《深海寻人》。这部定于本月12日上映的影片昨天在京首映,徐克“长袖善舞”的能力得到认可,观众大都认为《深海寻人》的水准超过其他国产惊悚片,但却对影片前后风格不统一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徐克昨日偕主演李心洁、郭晓冬出席首映式,解答了观众的种种质疑。

  前后风格不一? 有意为之

  《深海寻人》前半部分设置了很多惊悚桥段,如电梯里的神秘人、海底的诡异白发等;后半段却风格大变,用较大篇幅描写高静对失踪在海底的陈国栋刻骨铭心的思念,相当浪漫。有观众认为,《深海寻人》风格转变太快,后半段已经完全不像惊悚片了。徐克解释说,这是自己刻意为之,希望能尝试一种新的可能。

  记者(以下简称:记):影片前半部分惊悚,后半部分浪漫,风格有点脱节?

  徐克(以下简称:徐)(笑):我是故意的。以前看惊悚片总觉得有点可惜,因为看完后会对世界或多或少产生一些恐惧感。所以轮到自己拍惊悚片时,我就想尝试一种新的可能,让观众看完惊悚片回来感觉很浪漫。

  记:不担心被人说前后风格不统一吗?

  徐:我觉得没有问题。像以前一提到武侠片,就会想到暴力、仇杀,但我却认为武侠世界里也有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也有浪漫情怀,所以就有了《黄飞鸿》系列。我为什么不可以在电影里把自己对世界的恐惧感转化成浪漫呢?

  记:那你自己更喜欢《深海寻人》的惊悚部分还是浪漫部分?

  徐:我?我自己还是喜欢浪漫,因为浪漫比较舒服,惊悚是自己跟自己较劲。

  记:为什么说惊悚是跟自己较劲?电影里的惊悚桥段是编的还是亲身经历过的?

  徐:平日里看惯的东西,你突然发现它的异常,就会觉得惊悚。像电影里突然出现在高静家里的杯子,其实就是我的亲身经历。我以前在纽约的时候,晚上起来煮东西吃,突然发现厨房多了一个杯子,感觉很吃惊、不正常。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借住的这位朋友的房子隔段时间就有工人来打扫,只是我早出晚归,从来不知道。

  海底遗迹不震撼? 已经尽力

  《深海寻人》的一大卖点就是与那国岛海底遗址的风光,不过记者发现,电影中的与那国岛海底遗迹没有想象中的神秘辉煌,看上去就像一块大石头,没有丝毫震撼的感觉。徐克解释说,由于海底拍摄遭遇的难度很大,他只能尽力而为。

  记:《深海寻人》宣传的一大卖点就是与那国岛海底遗迹的实拍,但电影中展示的海底遗迹看上去却很平常,像块普通的大石头,为什么会这样?

  徐:与那国岛的海底遗迹在海底已经存在了上万年,古老的建筑经过上万年的海水冲刷,当然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只剩下大块的基石了。当然,还有一些神庙的石阶以及一些柱子、石墙等遗迹,不过我们的技术有限,没有办法拍摄到。

  记:海底的拍摄很困难?

  徐:是的。演员需要潜到海底去表演,水温太低的话他们就不能待太久。而如果光线不好,我们也不能开拍。所以我们每天早上5点起床,6点出海,盯着水温和太阳光照,决定是否下水实拍。

  记:据说你拍这部电影有很多感悟?

  徐:其实是心灵的一次重建。天天在海底拍摄,早睡早起,烟和酒都不需要了,那种脱离了城市的感觉非常好,人都会变得很开朗。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高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