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玟男友鼓励做平凡人 平淡生活有他足矣(图)

  淡出华语歌坛长达两年的李玟,近日重新携手恩师姚谦再战乐坛,自然受到各方关注。近日李玟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她与男友还没有到需要承担婚姻责任的阶段,她更加喜欢现在这种比一般的男女朋友更亲密的关系。

李玟(资料图)

  两年的“退休”生活令李玟改变许多,今时今日的她已不是那个唱着《月光爱人》的电臀超级偶像。如今的她低调地唱自己喜欢的歌,过平淡的生活。促成如此转变的最大原因,莫过于那个曾对她说“嘿,你应该享受生活”的准丈夫——Bruce。

李玟与男友Bruce

  曾经的代表作《DIDADI暗示》专辑,全亚洲大卖180万张;第一位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放歌的华人歌手;这些成绩,都是不容忽视的。作为流行音乐的华人天后,李玟却谦虚地认为,自己只是有幸成为许多盛事的华人第一次,是幕后团队一直以来的支持罢了。这两年,李玟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工作上,而是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安静思考人生。

  男友鼓励我做平凡人

  从大学时出道后,一直在娱乐圈战战兢兢地工作,李玟发现自己在工作上投入越多,就越多地牺牲了自己的梦想、与家人的相处,甚至爱情。
她说,这两年自己一直在思考,因为那段走红的时间里,只有工作没有生活,“我真的没有自己的时间,就算出门买东西,也是在一大帮工作人员以及家人的陪伴下才敢去,那段日子从来就没尝试过一个人出门。”

  直到遇见了与自己想法一致的男人,他就是任职香港利丰集团的负责人——加拿大籍的男友Bruce,他用自己西方文化熏陶下的洒脱与豁达融化了李玟那份执着,“你是人啊,为什么不能去超市,为什么不能选择自己要的生活?”这是Bruce对她的质问,也是这番质问,令李玟解脱出来,“之后我就尝试自己一个人去超市,会穿运动服、人字拖,重新过回普通人的生活,尝试过后才觉得这样真好,特别现在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令我非常开心。我觉得这两年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我现在最快乐的就是与家人和男友在一起,好好生活、享受音乐。”

  再也不盲目炫耀唱腔

  正是这种生活以及心态的转变,让李玟在音乐上的表现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现在唱片界处于低迷状态,她正好进入了30岁的阶段,更让她冷静思考音乐的真正价值,“我觉得音乐不应该只是单纯赚钱的工具。”

  目前李玟与恩师姚谦共同的想法是,不要太急着出唱片,而是希望可以有一首首好的作品能够让人们记住。从现在开始,李玟想唱的,是自己的追求与想法,而不再单纯追求唱功的厉害与虚幻的排行榜。

  正是这种心态,李玟对于过往的纯正R&B风格,极尽炫技的唱腔开始厌倦,不再喜欢“绕弯弯”的唱法,在新歌《Ihaveaderam》里,她开始以一种更加简单的歌唱方式来演绎。可这两年习惯了家人的陪伴,时隔两年再进录音室,她花了接近两个月,才正式踏入录音室。这种心态的改变,令李玟重新审视自己的歌手生涯。“我不再需要做最红的歌手,不再需要纠结于"最佳女歌手"的称号,只唱好听的、能让人舒服的经典作品就行,而且我现在真的是为兴趣而唱。”

  “4+2”的特殊家庭

  在新歌MV中,有一组画面是李玟下厨的,如果是两年前,李玟笑言自己绝对不会进厨房,但这两年就不同了,“我也试过为他(指男友)下厨啊,但我只会做酱油炒饭,他吃完就说不好吃,不过家里有厨师,下厨只是我空闲时的爱好,虽然他不喜欢吃,但是他的女儿却很喜欢我做的炒饭。”

  话题聊到男友的女儿时,李玟反而显得更兴奋。据悉,男友Bruce与前妻有两个女儿,分别是13岁和10岁。李玟坦言与这两个女孩的关系很好,“她们的个性非常好,可以接受父母有男、女朋友。现在Bruce的前妻已经再婚,还和新任丈夫生下一子,于是这个特殊的大家庭,便是由4个大人,齐心协力去照顾她们两个小孩。他的前妻很感谢我,因为我算是个性随和,才使得这个家庭像从前一样充满爱。她说刚开始也担心我会对她两个女儿不好,但现在就完全放心,还说两个女儿能得到4个大人的照顾是很幸福的。现在她要是有事出国,还会托我照顾狗狗呢。”

  虽然相处得很好,但李玟有没有想过生孩子呢?她对此笑言自己还没做好准备,更没勇气生孩子,“生孩子就意味着责任,你必须操心,看看我的妈妈就知道了,把3个女儿拉扯大有多辛苦。无论孩子多大了,去到哪里,妈妈总是会担心,更何况还要大着肚子9个月。”

  这两年的休息时间中,李玟将大部分都花在与家人、朋友的相处上,她十分珍惜,认为这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即便有再多的工作也不应该牺牲这个部分。她举例说,“在我33岁的私人生日派对上,我就只邀请自己的家人、朋友参与,同时亲自设计派对的食物、饮料、花,特别是音乐,照顾到各个年龄层面,才交给DJ播放,觉得这样温馨的派对以及家庭生活才是我的追求。”

  不强求合得来就好

  既然目前李玟享受着与男友以及他的女儿一起的生活,那么看来李玟的好事也近了,外界几番揣测两人是否订婚,李玟爽快地承认:“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这种“准结婚”的状态让她感觉良好:比一般的男女朋友更亲密,却还没有到需要完全承担婚姻责任的阶段。李玟坦言更喜欢目前这种状态,不需要给婚姻太多的束缚,给自己更多的自由空间,因此才有了她的“复出”机会。她表示,如果在工作上自己还有目标的话,就是希望可以在今年的专辑推出后,举行巡回演唱会。最后,记者问了李玟一个“弱智”的问题:究竟Bruce有何等魔力,将你从“天后”的宝座拉回“凡间”?李玟对此的回应是:“合得来”。

  记者手记>>

  天后派头平民态度

  这次唱片公司不惜斥巨资邀请来自东南亚各国近百家媒体出席新歌发布会,连电视台的采访也要分为娱乐记者与社会记者两档,看来,她的新闻价值已不再局限于娱乐新闻的范畴。

  在采访开始前,李玟要求工作人员逐一介绍在场记者给她认识,在采访中她全程也很专注地倾听问题,并逐一耐心回答,并不像某些大牌歌手那样,只会带记者“游花园”。在采访结束后,李玟还主动要求与在场记者逐一合影留念,有北京的记者说,“出来采访这么久,没见过有歌手主动提出与记者合影的。”而仍然处于半休状态的李玟完成了发布会后,又将再度“隐居”过她那平凡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玟 | 姚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