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电视节首度携手“真实中国 导演计划”

  中新社上海六月八日电 为当代中国人立肖像,从更多视角、不同深度呈现中华民族的“面孔”--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今日在此间宣布,将首次携手“真实中国·导演计划”,提升中国纪录片文化氛围、拓展本土纪录片生存市场。


  “如果你没有拍摄经费,没有技术支撑,没有播出平台,没有……但只要你有一个好的创意,我们来实现!”二○○六年,这句口号曾点燃了四百八十余人次的创作热情,催生了三百零五份浓缩生活观察和思考的纪录片提案,开辟了众多纪录片爱好者的共同成长之路。

  据介绍,本届电视节首度携手“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包括赫尔穆里奇、陆川、王小帅、崔明慧、彭小莲等知名导演在内的评委将坐阵传授,为中国本土的纪录片导演提供成长舞台和实际帮助。

  今年“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的导演计划征集主题为“中国面孔”,在初评结果揭晓时,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八级大地震,无数人的生命在地震中的瞬间殒灭让人悲痛不已。“导演计划”因此决定在二十个入围提案之外,加设两个特别提案,与身在四川的纪录片工作者深入震区,记录中国人面临灾难时的勇气、团结与坚强,记录无数张在危难前坚毅不屈的“中国面孔”。

  据悉,电视节期间,二十二份提案和它们的导演将从重庆、西安、北京、苏州、郑州、合肥等地汇聚上海,他们的身后则是来自中国十九个省市和海外五百多人次纪录片爱好者和二百六十八份锐意提案。

  业内人士认为,第一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优胜提案作品《脸子》已摘获第九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最佳短纪录片。第二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决选在即,中国新兴纪录片力量将在上海交汇。他们期待真实与真实的碰撞,期待用纪实勾勒、让无数中国人灵魂震撼、最真实的“中国面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