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童蕾:演好蒋敏 不让观众失望

  由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海润影视等联合摄制的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今天将在绵竹汉旺开机,救灾一线众多英模的感人事迹将再现荧屏。该剧讲述从12日地震发生到19日期间的震撼人心的故事,部队官兵、警察、医生、志愿者等都将以典型形象出现。
该剧共有16位编剧同时开工,将由4组导演同时拍摄,预计拍摄15天关机。昨日下午,在剧中出演彭州英雄女警察蒋敏的演员童蕾、扮演消防队长的成都籍演员何政军,已先期抵达汉旺。

  童蕾

  已对蒋敏的事迹很熟悉

  彭州女警察蒋敏在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事迹感染了无数中国人。《震撼世界的七日》将真实再现蒋敏的感人事迹。而扮演女英雄的重任,落在了青年演员童蕾身上。昨日下午,童蕾从北京飞抵成都,记者在机场见到她时,她正急着赶往拍摄地。谈及塑造生活中的真英雄,童蕾坦言自己还是有些压力,不过由于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所以虽然目前还未看到剧本,但对蒋敏的事迹已很熟悉。

  童蕾说,她原计划与蒋敏做一次深入交流,但后来联络时有朋友提醒她,蒋敏虽是英雄,但也是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而且同时还是受灾群众一员,这时再让她回忆那场灾难,恐怕对她心理不太好。所以,童蕾最终放弃与蒋敏面对面的交流。“我会尽全力演好她,不会让观众失望。”童蕾说,除了演戏,她还希望在拍摄间隙能够看望灾区的小朋友,“虽然我不是专业心理辅导员,但我希望能给孩子们带去欢乐。”

  总编剧

  这部剧是一种心理抚慰

  此前,片方宣布《震撼世界的七日》将是一部纪实电视剧,引来外界诸多猜测,有人担心“纪实内容”可能引起人们二度心理创伤,对此,总编剧徐萌澄清:所谓纪实,指的是这部电视剧风格写实,但在画面上不会突出灾难的惨烈,“此外,我们有虚拟人物贯穿事件始终。这部剧没有强烈戏剧冲突,只是表现人在大环境中的状态,所以,对演员要求很高。”

  徐萌表示,电视新闻报道画面会高频率出现在这部剧里,它将作为镜头转场的过渡手段,一方面起到串联作用,另外,对于灾情的描述也可以一笔带过,避免再现那种惨不忍睹的镜头。“我们这样做是有心理学依据的。当灾难过去一段时间后,人们的确不会再想面对灾难的场面,但他们内心深处还是愿意听到相关的事。如果救灾过去后就不再触及这个话题,他们容易产生失落感,他们需要一种心理释放和抚慰,这部剧就是起到这样的作用”。

  总导演

  刘烨孙俪将出演陈坚夫妇

  片方宣布将用15天完成26集拍摄后,外界一片哗然,担心会粗制滥造,而总导演赵浚凯表示:“我们有4个摄制组同时拍摄,4个组拍15天,相当于一个组拍60天,再加上我们回北京后还会拍灾前的情节等,还需要20天,加起来总共有80天,这与一部常规电视剧的拍摄时间相当。我们绝不是粗制滥造,所有演员都会以饱满的激情参与拍摄,质量一定会得到保证。”据悉,有多达上百位明星参演《震撼世界的七日》,这么多演员怎么安排角色?是否意味着大部分演员都是客串?对此,赵浚凯透露,剧组会根据演员的档期来设置他们的角色。

  在剧组公布的故事梗概中,废墟中坚强求生的真实人物陈坚的故事格外引人注目。“陈坚为了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在废墟下支撑了70多小时,却在被救出后不久离开了人世。而地震后,5月13日凌晨5点,陈坚的妻子小凤就从镇上出发,去绵阳各大医院寻找丈夫。随后,她和婆婆每天在九洲体育馆、中心医院、中医院不停地找寻。陈坚夫妇生死绝恋的故事非常打动人。”据了解,剧组已确定刘烨扮演陈坚,孙俪扮演谭小凤。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敏 | 徐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