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鹿鼎记》反响强烈 罗海琼错过陈圆圆不遗憾

  几乎不出所有人的预想,张纪中版本的《鹿鼎记》一经开播,尽管尚处于地方省市台播出阶段,依然毫无争议的成为了国内2008年度的电视剧最热门作品。尽管之前所谓的情色镜头事件令该剧遭遇层层审核,有所删减后的版本更是得到了阉割版的戏称。

但是该剧的精彩剧情和金庸原著的魅力还是保证了不俗的收视效果。

  错过陈圆圆 罗海琼曾做足功课

  在08版的演员阵容中,黄晓明、钟汉良、应采儿、何琢言、胡可等两岸三地偶像明星均有不俗表演。老字辈的马羚、宁静、何佳怡等人,戏份不多却也不乏出彩之处。其中,宁静扮演的陈圆圆虽然颇受争议,但其大气的表演和坚定的眼神还是颇为抢镜。

  记者查阅资料,最早选定饰演陈圆圆的演员是罗海琼,因为和另外一部作品《红粉》档期相撞才不得不舍弃退出。对于如今《鹿鼎记》与大众见面,记者特别电话采访了罗海琼本人。她表示,因为在西安拍戏的原因,08版的《鹿鼎记》她还没有看过。但是对于东家华谊兄弟出品的这部作品,罗海琼表示了足够的信心,“这个戏虽然我并没有参与,但是制作团队的实力很强,又是金庸的作品,所以一定会好看。”

  由于陈圆圆是千古名妓,罗海琼又从未接演过此类角色。因此当初曾为此做足了功课。查阅资料、拜访学者,让离开大学校园许久的罗海琼好好补了一堂历史课。

  《红粉》“小萼”创演艺高峰

  忍痛舍弃《鹿鼎记》的原因,是另外一部作品深深的吸引了罗海琼,这就是苏童原著改编的电视剧《红粉》。在该剧中,罗海琼要扮演一位接受解放军改造的头牌妓女小萼。这部戏也为罗海琼打通了另外一条戏路。之后接拍的高希希导演的《纸醉金迷》,罗海琼扮演的交际花角色更是被网络评为史上最成功的银幕交际花之一。

  “放弃陈圆圆这个角色,当时确实挺心疼的”罗海琼说道,“但是没办法,两个戏撞到了一起,而且我觉得小萼对我也有很大的吸引力”罗海琼说道。在《红粉》里,小萼从20岁时的头牌妓女,到接受解放军改造,再到做起了虚荣的官太太一直到最后内心真正的做到改化。经历了不少的起起伏伏。罗海琼也把20岁少女的俏皮和30岁女人的成熟演绎的层次感颇强。该剧在北京、南京等全国20多座城市播出,接连打破当地收视纪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陈圆圆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