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避与王家卫争拗 黄百鸣让步电影改名《叶问》

黄百鸣大局为重,主动改片名
黄百鸣大局为重,主动改片名

  东方电影新片《叶问》(原名《一代宗师·叶问》),因片名与王家卫早年宣布开拍电影同一片名,招来王家卫不满,同业中人亦有回响。东方老板黄百鸣为息风波,昨日正式宣布将片名定为《叶问》。

  平息风波

  黄百鸣表示:“其实一直以来,东方电影都属意用《叶问》这个名字的,但中方的投资者认为叶问的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一代宗师,所以要求更改片名。为了尊重各方的意见,电影公司才把片名改为《一代宗师·叶问》,想不到会因此引发其他同业的争论。为了平息这次的片名风波,我亦与中方多位投资者、电影的总顾问叶准师傅及导演商量,希望平衡各方面的意见。”

  拍好电影

  黄续称:“今天大家终于达成共识,认为不值得为一个名字与同业争拗,始终我们都是以电影为本,片名只是其次,拍好这套电影以发扬咏春功夫才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加上现在香港的电影业最需要的是同业之间互相合作,因为共容和团结才是最大的力量,所以正式向新闻界公布我们这套电影将定名为《叶问》。”

  寻李小龙

  另外,导演叶伟信表示:“由于故事中会有李小龙这个角色,但我进行了多次选角都未找到一个合适的演员,而且觉得李小龙这个人物不是随便找个人就可以,所以决定进行一个全球寻找李小龙的计划,希望透过这方法找到一个适合在《叶问》这套电影中饰演李小龙一角的人,我相信全世界这么多李小龙Fans找到的机会大好多。”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