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寻人》下月上映 徐克否认剧情影射自身情变

  30年来制作了超过80部电影,在导演、监制、编剧、动画各方面都成就斐然的徐克导演又出新招,这一次他不是重出“江湖”,而是下了回海。昨日,徐克新片《深海寻人》在京举行海报揭幕及官网开通仪式,从不按常理出牌的徐克透露,这一次的灵感来自万年海底古城,但他否认片中主人公的经历是他与施南生情变的影射。

  即将于6月12日上映的影片《深海寻人》讲述了一个在深海中发生的悬疑爱情故事:陈国栋(郭晓东饰)和爱人(李心洁饰)结识于海上,当他准备向爱人求婚时,却在海上发生了意外,爱人得救,陈国栋却消失了。人们一直没找到他的尸体,于是他的爱人和妹妹(梁洛施饰)踏上了一场海底寻踪之旅。

  徐克透露,影片的创作灵感来自一座真实存在、沉睡海底万年的古城,这座古城也是影片的重要场景之一。“多年前我看过一部关于与那古城的纪录片,于是有了创作一部影片的冲动。其实悬疑不是我的风格,但我对这座古城太感兴趣了,又觉得把浪漫的爱情故事加进去会很有意思,就写了这么一个故事。”为了拍好这部电影,徐克还专门学习了潜水,多次到海底古城探秘,“当你亲自潜水进入古城时你会发现,和沉睡了万年的古城相比,一个人是多么渺小,它的存在推翻了人类已知的一些知识。可惜,听说这座古城将会被禁止进入,不然大家都应该去看看。”

  该片秘密拍摄长达3年,由徐克自编自导,施南生任监制,李心洁、梁洛施、郭晓冬主演。谈及几位主演的表现,徐克满口溢美之词:“李心洁给人感觉亲切,入戏快,拍悬疑片经验最为丰富;年龄最小的梁洛施虽因官司事件会在事业上有些停滞,但以后的发展前景应该不错;郭晓冬是陈可辛推荐的,我还专门从香港飞到横店看他拍戏,他看起来比较严肃,但只要逗他笑,就会出现很多面。”徐克还透露,受合约问题影响,梁洛施不会参加《深海寻人》近期的宣传。

  徐克创作《深海寻人》时正经历着和施南生的感情变故,曾有消息称,女主人公对爱人苦苦寻觅也是徐克自己寻找感情出口的内心思考过程。对此,徐克予以否认:“大家的联想怎么那么厉害?非要把两件事情扯到一起。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想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梁洛施 | 李心洁 | 陈国栋 | 施南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