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卡通剧《东郭 猎人 狼》时时有互动 分分有高潮

  由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推出的儿童卡通大戏《东郭 猎人 狼》将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该剧历经三年打磨,曾在美、日等28个国家巡演过。据悉,内地版《东郭 猎人 狼》改用卡通形式演出,首轮北京试演就得到观众好评。

许多家长说,没想到中国古老的寓言故事也能用“超现实”的舞台手段展现给孩子们。

  老狼造型堪比“蜘蛛侠”

  和传统寓言故事相比,卡通剧《东郭 猎人 狼》在叙事结构上做了大量调整,一方面增加了几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使得戏份更加充足;另一方面剧中人物关系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设计,东郭与狼、猎人与狼、猎人与东郭、猎人与白兔以及其他动物植物等关系都作了巧妙地安排,让全剧充满时尚气息。

  主创人员对剧中卡通造型的设计匠心独运,主角狼尤为抢眼:幽蓝的眼神、精瘦的身段、锋利的爪子,加上紧身衣勾勒的线条效果,活脱脱一匹充满时尚潮流、彰显个性的“饿狼”。舞台上,一段“狼先生”的精彩动作,闪展腾挪,上蹿下跳,堪比美国电影“蜘蛛侠”的气派。剧中卡通明星融中西卡通特色,将让观众看得目不暇接。

  超级互动让孩子身临其境

  《东郭 猎人 狼》是一出根据儿童心理特征专门设计的超互动大戏,三分钟就有一个互动,五分钟就有一个高潮。“狼”和“猎人”随时可能出现在孩子座位边,孩子仿佛身在大森林里,和猎人一起追赶狼。

  幽默的语言互动更是该剧的一大突破,如当老猎人问全场小朋友该不该杀掉狼时,小朋友们的回答让情节逆转,顿时悬念迭起,气氛爆棚。剧中老牛对猎人感到很气愤时就说:“以后不让你们穿牛皮鞋,不让你们吃牛肉面,不让你们吹牛皮……”孩子们听到古代寓言故事中出现了现代词汇常常笑得前仰后合。

    (记者 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