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与汶川同在”义演 原创艺人筹款122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6日19:26 来源:搜狐娱乐

  5月24日晚,由《精品购物指南》,树音乐,星光现场联合主办的赈灾义演“与汶川同在”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云集了张楚、何勇、老五、周云山与废墟乐队、姜昕与超级猴子乐队、曹方、陈楚生、王啸坤、小娟、姜树等国内最优秀的原创艺人。本场演出持续了5个小时,共筹得善款1223360元人民币。据悉本次演出是“精品爱心基金”系列活动之一,“精品爱心基金”是由《精品购物指南》系列时尚媒体发起设立的一项慈善基金。该项基金依托于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以关爱母婴、呵护生命为目的,所得善款将全用于在灾后地区修建医院,救助母婴。

  演出主办方精心为每位到场观众发放了象征志愿者的黄丝带。八点整,伴随着众多乐迷期待的目光,在北京音乐台主持人杨晨深情的开场白中,演出拉开了帷幕,小娟开场,她演唱了一首林一峰专门写给她的歌,引起一阵欢呼。接下来王啸坤和乐队带来了动感,唐朝乐队吉他手老五现场演奏了一首动听的吉他曲,并在下半场拿出了一把附有此场演出全体艺人签名的吉他义卖,被一名女性观众以4500元拍得。歌手姜树用一句“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向台风清淡的曹方一袭白衣登场,演唱中带领全场观众伸出手去触摸天空,令观众动容。

  同为四川人的周云山与废墟乐队周云山手捧写着“汶川,你与我同在”的蜡烛,在烛光中唱了《像叶子一样飞》和《一朵人花》,用悲伤凄美的歌声唤起了大家对不幸同胞的深切感情。周云山还把自己的新歌《北京》的歌词改成“汶川,我与你同在”,引发了全场大合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随后姜昕和乐队登场,这位文艺女生的演唱充满力量。

  何勇,张楚压轴登场。何勇的《钟鼓楼》,《非洲梦》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同样身为摇滚界元老的张楚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多首老歌,一次次大合唱掀起了整个音乐会的高潮。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张楚两度返场,最后在《姐姐》中结束了整场演出。

  庄胜崇光百货现场捐赠101万元,使这场演出的最终募捐额达122万余元。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