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儿童音乐剧《皮皮·长袜子》沪上亮相(图)


  继去年北京首演成功后,由中国儿艺和瑞典艺术家合作的经典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将亮相上海,于5月23、24日19时15分上演于上海美琪大戏院。届时该剧将给可爱的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预热。

  她有着红色的头发、硬邦邦的小辫子、像小土豆的鼻子;她的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长袜子,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这就是故事的主人公皮皮。她是世界上最强壮的小姑娘,可以一只手举起一匹马,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鲨鱼抛到远处,最强悍的警察和最凶恶的强盗也吓不倒她。

她独立、勇敢、乐于助人,又搞笑调皮、喜欢玩乐。作为一部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充满游戏感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体会生活、感受亲情友情,自己去发现、发掘潜能……

  “长袜子皮皮九岁,孤零零的一个人。她没妈妈也没爸爸,这真不坏,在她玩得正起劲的时候,就不会有人叫她去上床睡觉,在她想吃薄荷糖的时候,也不会有人硬要她吃鱼肝油了。” 当年,瑞典著名儿童文学大师阿斯特丽德·林格伦为女儿写下这个故事的时候,不会想到皮皮的故事最后讲了几十年,更不会想到这个女儿想象出来的、让人头疼的皮皮最后成为瑞典名人。

  这部作品曾被翻译成八十多种语言,受到各国儿童的欢迎。此次来沪演出的音乐剧由中瑞艺术家合作完成。据了解,之所以挑选《皮皮·长袜子》来演绎,是因为这部作品是阿斯特丽德·林格伦最为经典的代表作。而音乐剧的导演斯达芬·约特斯坦姆,作为知名的演员、导演和剧作家,曾经多次执导《皮皮·长袜子》在其他国家的演出,可谓驾轻就熟。由他领衔的瑞典团队个个都是精英。此外,瑞典方面的监制团队也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从服装设计到舞美,从编舞到造型设计,无不精益求精。

  此次音乐剧的演出者中国国家儿童艺术剧院,作为国家儿童艺术机构,肩负着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优秀儿童戏剧的责任,肩负着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多年来,中国儿艺为无数观众奉献了多彩绚丽的儿童戏剧艺术精品。《月光摇篮曲》、《安徒生之旅》、《灰姑娘》、《格林童话与魔法森林》等优秀剧目,为无数的孩子带来了难忘的快乐回忆。为了圆满完成此次的上海演出,中国儿艺也派出了顶尖的青年演员。皮皮的扮演者唐妍,几乎100%的时间都要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爬上爬下。另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儿艺青年演员毛尔南和李木梁扮演的警察,个性鲜明,配合默契,每一个演员极其认真而充满激情地塑造着自己的角色,堪称儿童剧中的精品。

  中国的儿童剧常常要讲一些道理,而《皮皮·长袜子》和以往的儿童剧略有不同,它更注重以生动的故事让孩子们快乐地感悟。瑞典导演斯达芬说:“全世界的孩子,无论生活在哪个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能主宰自己的生活,这一点皮皮和中国孩子是一样的。皮皮很调皮,在有些人眼里她是个毛病很多的孩子,但是她勇敢、乐观、珍惜友谊。”中方导演焦刚说:“传统教育体制对孩子的个性发挥很不够,其实,应该让孩子明白,敢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快乐地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这个戏不仅是排给孩子看的,也是排给家长看的。”另据了解,皮皮在瑞典的知名度比女王还高,她曾经被介绍到世界80多个国家,这次的沪上之行是她第一次在中国舞台“起舞”!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嫣然天使基金再伸援手 三名首批救助儿...

搜狐娱乐讯 "5.12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各方爱心,众多公益慈善机构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支援救灾工作.由李亚鹏、王菲共同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一直关注四川地区灾情...

08-05-22 07: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